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地市版 > 扶贫攻坚看贵州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周强:贵州是全国扶贫攻坚战役的主战场

2016-03-04 21: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全国唯一一个没有平原的省份,贵州,如何脱贫攻坚?如何描绘他的发展蓝图?今晚21点,中央台驻贵州首席记者周强对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罗亮权,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市委书记李再勇。

  周强表示,这两年在贵州工作感触最深的,是贵州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即便如此,许多山村还是依然贫困,扶贫任务依然是艰巨的。

  周强说,贵州是我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在全国扶贫攻坚战役中,说贵州是主战场一点都不为过。改革开放以来,贵州落后了,这一方面和改革开放推进的战略步骤有关,但最主要的还是和贵州所处的特殊地理环境有关。贵州地处我国内陆云贵高原,是全国唯一一个没有平原的省份,从空中看贵州,那就是一座山连着一座山,连绵不绝,山地丘陵覆盖全省。不仅如此,贵州的山地之下溶洞密布、暗河纵横,约占全省面积65%的可溶性碳酸盐岩又使贵州具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特征。耕地面积小、石漠化严重、修路成本高、经济欠发达等等,都是严重制约贵州发展的瓶颈,也是导致贵州扶贫攻坚难度巨大的根本性原因之一。

编辑:李岸

关键词:贵州;扶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选百人培训电商讲师 补人才短板

11月21日,贵州省“电子商务百名讲师团”培训选拔活动正式开幕,来自全省的100多名学员进入贵州电商培训班培训。此次活动由贵州省商务厅、贵州省教育厅联合牵头,贵州电子商务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电子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培训学院共同承办。

2016-11-22 11:35:00

贵州:2017年新农合个人缴费标准将提高到120元

11月21日,贵州省卫计委组织相关专家统一回复近段时间群众关于新农合参保的留言疑问,对贵州省新农合政策进行解读时称,凡具有贵州城乡户籍的人口,以家庭为单位均可自愿参加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费用越高,报销比例越高;2017年,贵州省新农合个人缴费标准提高到120元,低于全国同类省、区水平。

2016-11-22 11:35:00

贵州黔西南州今年前10个月收缴违纪资金近3000万元

11月22日,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今年以来,贵州省黔西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切实增强执纪有效性。截至10月,全州谈话、函询及初核线索1206件,收缴违纪资金2956.03万元。

2016-11-22 10: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