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地市版 > 扶贫攻坚看贵州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罗亮权:黔东南基础设施仍滞后 产业发展难度大

2016-03-04 21: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全国唯一一个没有平原的省份,贵州,如何脱贫攻坚?如何描绘他的发展蓝图?今晚21点,中央台驻贵州首席记者周强对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罗亮权、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市委书记李再勇。

  罗亮权表示,黔东南州扶贫攻坚的难点有几个方面,一是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滞后。虽然已经县县通高速,但是国道、省道特别是乡村公路建设基础设施仍然没有适应人民群众生活脱贫致富的需要,要解决好国道、省道,特别是乡村公路建设的问题,使老百姓的物资能够运得回来。

  第二是产业发展难度还是比较大,乡村偏远,而且每一个乡、村产业经济人才还是比较缺乏,所以要发展产业,一要有龙头企业带动,第二要有能人来带动。否则的话,产业发展不起来,农民也不能很快脱贫致富。

编辑:宁菁菁

关键词:黔东南;脱贫;攻坚;产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黔东南“悠然雷山”盛邀老广下月一起过苗年

由黔东南州雷山县委、县政府举办的“2016雷山旅游(广州)推介会暨醉美西江千户苗寨微摄影大赛颁奖礼”10月22日在广州举行,主办方在现场与广州市民展开了互动,苗疆圣地的旅游特色吸引老广们11月4日一起去过“苗年”。

2016-10-24 17:26:00

首届中国(黔东南)有机大会暨国际有机峰会即将召开

主题为“绿色生态、有机发展”的首届中国(黔东南)有机大会暨国际有机峰会将于2016年8月11日召开。本次峰会将设置“有机农业的3.0时代、世界有机农业发展趋势与创新、有机农业与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以及有机第一州?绿色黔东南:走扶贫攻坚的生态文明之路”四个主题论坛和十一个分论坛。

2016-08-04 16:56:00

黔东南州多名问题村官涉嫌违纪被查

一周以来,贵州黔东南州纪委连续发布“铸廉行动”通告,多名“村官”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

2016-06-02 15: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