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地市版 > 资源型城市的环保重造和转型发展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临汾:中西部地区重要的生态带、产业带、旅游带、城镇带

2016-03-11 21: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临汾3月11日消息(记者张毅维)2009年,临汾启动了“百里汾河生态经济带”战略工程,而其中的汾河临汾城区段,就是汾河生态公园,长11.2公里,宽950米,面积10.6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的1.67倍,是山西省最大的文化公园。2009年起,临汾市为此先后投入了14.9亿元,实施了河道治理水利工程、湿地保护生态工程和市民休闲景观工程,建成了这个公园。据有关专家测算,汾河公园为临汾增加绿地585.2公顷,水面267.8公顷,增加道路及活动场地207公顷,每日释放氧气196吨、消耗二氧化硫538公斤、吸收粉尘50吨。这说明,汾河公园已经成为临汾这座城市的绿肺,每天都在起着重要的净化空气作用,并且为市民提供了风景宜人的超大面积休闲场所。

  游客采访A:这几年咱临汾的空气越来越好,天越来越蓝,走在公园里到处鸟语花香,让人心情非常舒畅。天天早上我都在这汾河公园走上一圈,空气清新,流水潺潺,美的美!

  游客采访B:我是十年前来过一回临汾,那时候这汾河边上都是泥滩、荒地,烂七八糟的房子、烟囱一片一片的。今年我再过来考察开发新业务的时候发现临汾我都不认识啦!看这桥、这水、这花、这楼,真美啊!

  如今的汾河岸边,有宽广通畅、车水马龙的景观大道,有风景迷人、碧波荡漾的湿地公园,有花红柳绿、造型美观的绿化景带,有高楼林立、空气清新的宜居小区。相信随着规划的进一步实施,沿汾河经济带将会成为全国有影响,中西部地区重要的生态带、产业带、旅游带、城镇带。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临汾;百里汾河;生态经济带;战略工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媒体采风团夜游汾河 领略魅力临汾

5月16日晚,由山西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华夏古文明·魅力新山西”大型媒体采风团走进汾河公园,在夜色中领略临汾的魅力,感受“卧牛古城”深厚的文化历史。

2016-05-17 10:33:52

山西临汾打造新能源汽车核心产业园 动力电池4月底投产

记者从山西省临汾市了解到,今年,临汾市紧抓全省唯一的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这一优势,把发展电动汽车产业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性举措,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紧盯项目,大力推动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2016-04-18 21:09:00

康维佳:煤炭形势好要转型 形势不好更要转型

临汾的转型一定要持之以恒地去转型,煤炭形势好的时候要转,煤炭形势不好的时候更要转,历史的经验值得汲取。

2016-03-11 22: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