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地市版 > 资源型城市的环保重造和转型发展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百里汾河生态经济带:解决临汾现实问题的新路子

2016-03-11 21: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临汾3月11日消息(记者张毅维)近年来,临汾市紧紧抓住“百里汾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实施河道生态治理修复、道路交通建设、产业园区建设、文化旅游景区开发和城镇化建设五大工程,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从临汾百里汾河生态经济带的滨河东路南沿线往北走,开车十多分钟就可以到达洪洞县,往南走到襄汾县也是只需要十多分钟。临汾市交通局局长张学伟说,现在洪洞县、临汾尧都区和襄汾县三地之间的空间距离已经大幅缩减。

  张学伟:它的建成将和大运高速、108国道形成三驾马车并驾齐驱,这对我们沿途的6个县城46个乡镇城镇化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以汾河为纽带重新规划,打破沿岸县市的原有行政区划,临汾市在2200多平方公里的百里汾河生态经济带上,根据各地资源禀赋、产业优势工业、农业、服务业和文化旅游四大类51个特色产园区,使产业作支撑的晋南城镇群迅速隆起,也使这里成为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投资兴业的新洼地。

  张学伟:对临汾规划的工业园区、农业园区、科技园区、旅游景区和各种各样的文化产业园区提供了有利的交通保障。

  百里汾河经济带尧都生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9.7亿元,核心区占地3000多亩,总产值达到10.8 亿元。它以12个智能连栋温室和43个日光温室及城建苗木基地为基础,依托互联网生态农业电商平台,推广销售临汾市及全省的优质产品,目前已经形成针对 种、养、加工、包装、物流、销售等全产业链集群为服务方向的品牌化、规模化、产业化新农业示范园区。

  园区副总经理王平:我们考虑到尧都区良好的投资氛围,考虑到园区周边生态的环境,便利的交通条件,同时也考虑到周边商业聚集的这咱商业氛围。

  围绕河道生态治理修复、道路交通建设、产业园区建设、文化旅游景区开发和城镇化建设五大工程,到2020年,百里汾河生态经济带区域将形成三千个亿园区的产业集群,三个千亿园区的园区板块和十个百亿园区的企业方阵,使这一区域的经济总量占到全市的 70%以上,城镇化率达到60%以上。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百里汾河;生态经济带;解决;临汾;新路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临汾:中西部地区重要的生态带、产业带、旅游带、城镇带

2009年,临汾启动了“百里汾河生态经济带”战略工程,而其中的汾河临汾城区段,就是汾河生态公园,长11.2公里,宽950米,面积10.6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的1.67倍,是山西省最大的文化公园。

2016-03-11 21:28:00

无厕所无妻子 关于印度的如厕问题

去过印度的人,对于厕所更是印象深刻。无论是道路旁、墙根儿,还是在树荫中、草丛里,常常可以看到尿流的痕迹。大地就是最大的“天然厕所”,随便找个地方就可“解决”。

2015-03-29 15:10:57

“博导诱奸女生”积极解决方向在哪儿

如果厦大一能查明事实、二能在防范性侵犯的制度和文化上先行一步,那无疑是在负面的事件中找到了正面的方向。“厦大博导诱奸女学生”一事,一波三折,真相未明。如果这起风波不仅能引起高校在防范性侵犯方面的尝试,也能带动全社会对性侵犯的关注和重视,那么无疑是更理想的方向。

2014-07-28 08: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