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地市版 > 资源型城市的环保重造和转型发展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岳普煜:“百里汾河生态经济带”已见成效

2016-03-11 22: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山西是“全国能源重化工基地”,国家三十年高速发展离不开它的能源强力支撑。去产能、调结构的大背景下,如何转型?如何重生?中央台驻山西首席记者康维佳将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临汾市市长岳普煜、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临汾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贾爱芹,关注临汾之变。

  岳普煜介绍,2014年3月,临汾市“百里汾河生态经济带”总体规划作为“黄河金三角”地区战略规划重要组成部分,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层面,成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区域发展战略。最近几年来,临汾市将经济带建设列为头号工作任务,成为推动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载体和引领未来发展的龙头,全市上下精心谋划和推进,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取得了明显的建设效果。

  截至目前,总投资43亿元的汾河河道生态治理工程已经完成,总投资42亿元的滨河东路已经全部贯通,工程基本竣工,经济带内规划建设的园区中,18个工业园区销售收入占到全市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的63.9%;10个农业园区有8个形成规模;6个物流园区有5个开工建设;5个文化旅游园区中的16个旅游景区全部实施开发;以环城高速、108国道、滨河东西路为主体“一城三区”交通网已经基本形成。"一城三区"的制度即尧都区、洪洞县和襄汾县,另外侯马、曲沃同城化框架正在搭建,规划的经济带19个重点集镇建设全面铺开,11个“两区同建”工程启动实施,“百里汾河生态经济带”已见成效,展现出良好的发展活力和前景。

编辑:宁菁菁

关键词:汾河;生态;经济;临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里汾河生态经济带:解决临汾现实问题的新路子

近年来,临汾市紧紧抓住“百里汾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实施河道生态治理修复、道路交通建设、产业园区建设、文化旅游景区开发和城镇化建设五大工程,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2016-03-11 22:01:36

汾河面临断流、污染双重危险 河水“浇死”庄稼

2013-12-05 08:56:00

百名画家描绘汾河

由中国文联和山西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中国梦·大美临汾——百名画家绘汾河”画展14日上午在山西省博物院开展。近年来,山西省临汾市实施“百里汾河新型经济带建设”,全方位推进“治河、修路、增绿、扩城、聚人、兴产”等方面工作,汾河重现了昔日“一川清水、两岸锦绣”的美好景象。

2013-11-15 13:41:2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