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地市版 > 精准识别才能精准扶贫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郭青:明确精准识别对象 建立责任倒查机制

2016-03-08 21: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这里曾是自古帝王建都之地;这里曾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陕西,这块历史悠久的土地如何迎接“十三五”?在它最南端的安康,又如何甩掉贫困的帽子,共享新时代的成果?今晚21点,中央台驻陕西首席记者黄立新对话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安康市市委书记、安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全国人大代表、安康市旬阳县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书记陈分新。

  郭青介绍,安康的精准识别措施可以概括为:菜单式核查、点位式推进、问责式督办,实施“一户一张表、一张合影照、一本台账、一个脱贫计划、一套帮扶措施”机制,明确精准识别的对象、标准、方法、程序,与县镇村组层层签订责任书,严格实行“谁认定、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倒查机制。

  截至2015年12月底,安康市精准建档立卡的系统内实有贫困人口58.17万人。下一步,还要做好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加大交叉督导和倒查核实力度,切实降低误差率,做到“一村不落、一户不漏”。

编辑:宁菁菁

关键词:陕西;安康;扶贫;精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西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陕西省气象台今天(11月22日)9点3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陕西渭南、西安、咸阳、宝鸡、汉中、安康、商洛的部分地区路表温度将低于0℃,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2016-11-22 10:19:00

陕西省多地迎初雪 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暴雪

从21日晚开始,陕西延安部分地区、关中、陕南大部分地方开始降下今冬第一场雪,截至今天早晨5点,华山积雪量为4.0厘米。

2016-11-22 09:57:00

西安交通大学成立首个大学生党员工作站

记者从西安交通大学获悉,为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与实践能力,西安交通大学首个大学生党员工作站——崇实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近日正式成立。

2016-11-21 16: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