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地市版 > 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李纪恒:怒江建世界旅游目的地 将超科罗拉多大峡谷

2016-03-12 21: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3月12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李腾飞)“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小康不小康,主要也看边疆。”如果说云南地处祖国边疆,那么怒江州则处在边疆最偏远的地方。当记者提起怒江大峡谷沿岸的群众脱贫,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首先谈的却是生态保护。

  李纪恒:“天下最难是怒江啊,我们怒江思路一宽天地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过去挖大树种地、搞小水电站、小矿山,改为现在已保护为主,大幅度的搬迁移民退耕还林。把25度以上的陡坡山地全部退耕还林,25度以下的能退则退,恢复青山绿水,搞国家森林公园、生态公园。我们投资的150亿,修高速公路通怒江,现在正在修飞机场通怒江、把天下第一大难题、第一大困境,怒江变成第一大动力,第一大希望。”

  那么现在偏远、贫困得怒江到底有什么大希望?李纪恒直接把它和美国著名的克罗拉多国家公园做了比较。

  李纪恒:“我敬请同志们注意我的话,怒江再过5年到10年,怒江作为全世界旅游目的地,它会成功的,将会超过美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现在有人来问我,怒江是什么地方,我就很惭愧的告诉你,这是贫穷落后的地方。我想如果到了2020年,如果有人来问我这是什么地方,我会愉快的告诉你,这是旅游天堂怒江!”

编辑:李岸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