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地市版 > 文化事业发展改革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人文古今都在里面。时尚智能高科技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2016-03-05 22: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文化湘军”异军突起——湖南连续3年进入全国文化产业发展十强,在全国文化产业版图中举足轻重。如何盘活本地特色资源,让文化惠民照亮百姓生活?如何发挥文化产业在结构调整中的战略性作用,打造湖南文化产业升级版?如何用文化助推精准脱贫,早日建成全面小康?中央台驻湖南首席记者蒋琦对话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文化厅厅长李晖,畅聊“如何让文化惠民照亮百姓生活,共同实现‘文化小康’”。

  时尚智能高科技带来不一样的体验。长沙市图书馆馆王自洋表示,图书馆引入很多科技新理念,比如智能终端,每个自主计划书籍三秒钟就可以还书,体验很高大上、很新鲜。

  不光高大上,还要接地气。王自洋介绍,为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图书馆,他们创新管理机制,其中就包含一项举措,让读者自己从网上或者书店买书,政府买单。

  王自洋:政府拿300万作专项经费,支持图书馆和京东网合作,建立平台。读者只需在网上直接选购,不需告诉图书馆数目,所购书籍三天内送达手中,看完还给图书馆即可。

  记者:这是由全球顶尖交响乐团指挥祖宾?梅塔率领以色列爱乐乐团在长沙市音乐厅演奏新年音乐会的现场,在献上原汁原味的经典曲目之后,乐团还特意演奏了浏阳河、茉莉花等曲目。赢得了长沙市民的热烈反响,这些音乐会,邀请的都是国内外最好的音乐家和团队,但票价最低低至几十元,均价不超过200元,远远低于国内其他城市,同等规格演出的票价。

  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主任尹娜介绍,这其中奥秘,在于文化园创造性地引入市场运作方式和市场资源,依托专业公司的成熟运作方式和市场资源降低经营成本,提高演出的品质。

  尹娜:滨江文化园区以委托经营的形式,通过保利与演出团体合作,政府通过资金补贴平衡门票价格,但委托协议里有明确演出场次要求,每场上座率需达多少,都有很严苛的一个数据参照值进行考核。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