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企业家说 > 《企业家说》专访刘烈宏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刘烈宏:将与IBM合作推出智慧医疗机器人服务患者初诊

2016-03-13 13: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13日中午13:00—14:00,经济之声2016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专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烈宏。

  刘烈宏在节目中透露,中国电子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和IBM合作,正在发展面向中国市场的智慧医疗的机器人。具体来讲,就是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智慧医疗平台来实现对疑难杂症的初诊。

  他说,现在看病挂个号,或者看个专家很难,尤其在好医院。实际上,专家每天出诊的病例中,有90%以上都可以由一般医生解决。这种资源的错配也导致真正需要专家出诊的病人的不好很好的诊断。

  因此,人工智能和智慧医疗的结合产生了一个很有价值的结合点,中国电子抓住这样一个机会跟IBM合作,将推出智慧医疗的机器人服务于患者的初诊。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刘烈宏;智慧医疗机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刘烈宏:中国电子通过四个调整实现新一轮转型发展

13日中午13:00—14:00,经济之声2016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专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烈宏。刘烈宏指出,中国电子将通过四个调整来实现中国电子在新一轮的转型发展,第一是产业机构,由产业的中下游推到产业的中上游,产品从中低端推到中高端,更加集中在电子信息产业核心领域比如集成电路、技术软件和信息化、信息安全;第二是企业结构,强调企业结构的大幅度的加减法,加法就是要在新兴领域新办一些企业,减法就是在低效、无效和没有控制力的领域推进企业减法,中国电子在十三五期间将进一步优化150家企业,使中国电子总的企业规模控制在500家左右;第三是资产结构的调整,重中之重是推进中国电子的证券化,把上市公司真正发展成为中国电子运作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结构调整升级的重要的平台;第四是人力资源的结构的调整。

2016-03-13 14:31:27

对热门产业“一哄而上”?刘烈宏:产业政策“准”是关键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13日中午13:00—14:00,经济之声2016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专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烈宏。对于中国电子来说,从B2C企业向B2B企业发展,就是针对这个课题给出的答案。

2016-03-13 14:31:26

刘烈宏:中国电子很注重网络安全领域布局

刘烈宏在节目中表示,网络安全听起来很“技术”,实际上跟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中国电子这几年很注重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布局。

2016-03-13 14: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