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企业家说 > 《企业家说》专访刘庆峰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刘庆峰:提议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和中国脑计划

2016-03-14 19: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14日下午19:00—20:00,经济之声2016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公司董事长刘庆峰。

  今年两会,刘庆峰的建议中提出“关于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和中国脑计划,建立国家人工智能综合试验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

  刘庆峰在节目中指出,希望中国的人工智能计划把脑科学放进去,在对人类大脑的高级神经活动的解剖分析和神经源的传导分析机制方面,全球都还没有破题,这方面讯飞也做了布局,中国科学院以及北京上海都有相关的政府项目在布局,科大讯飞已经走在前列。

编辑:卢靖

关键词:人工智能;中国脑计划;刘庆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谈】因为人,互联网将源源不断地创新

【专家谈】因为人,互联网将源源不断地创新,这说明,只有当人工智能的发展逻辑脱离了单维的技术进步、转向赋能人、发展人以后,人工智能本身才可能获得全速发展。反过来,各学科领域也因人工智能以及整个互联网发展的推动而开展自身的创新乃至革命,这是一个相互的过程。

2016-11-21 13:21:00

互联网天下的未来:豪门夜宴遮不住科技之光

观众们已经腾不出自己的双手来鼓掌了,几乎每个人都在拍照、录像和直播。搜狗承办了移动互联网的分论坛,不仅请来了人工智能的权威杰瑞 卡普兰,王小川还亲自担任论坛的主持人兼压轴演讲人。

2016-11-20 21:10:00

“人机大战”深圳起烽烟 人工智能如何挑战人类

18日晚上,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主办的大型科学挑战类节目《人机大战》全国项目征集会深圳站在会展中心上演。现场有来自社会各界500余人参与活动,特别是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去感受科技的神奇。

2016-11-19 16: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