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企业家说 > 《企业家说》专访刘永好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刘永好:关于农业食品供给侧改革的思考

2016-03-11 13: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11日中午13:00—14:00,经济之声2016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专访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刘永好今年带来的建议之一是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调整玉米生产和进口有关政策。刘永好在节目中表示:“随着人们收入水准提高,对肉蛋奶和食品的需求发生了变化,普通的鸡、鱼、蛋、肉已经很多,另一方面像牛肉、羊肉、龙虾、对虾、三文鱼、金枪鱼这些高端的动物蛋白越来越贵,为什么呢?因为需求增加了,拉动了供给侧必须改革。”

  刘永好指出:供给侧改革要考虑“借力借势”。例如,澳大利亚有大量的土地用作养牛、养羊,牛、羊、奶的成本特别低,由于人少、工业也不多,所以海水、污染特别少,质量就特别好。目前新希望已经收购了澳大利亚一个大型牛肉的加工企业、屠宰企业,经过粗加工,屠宰之后分割成几大块运到中国和全球的市场。这样就是利用别人的土地、空气、阳光和资源,满足中国市场的消费。

编辑:卢靖

关键词:信息网;刘永好;农业供给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将投资2703亿元 建设55个重大信息项目

记者从湖南省发改委获悉:未来几年,湖南将投入2703.5亿元,重点建设湖南移动无线基站、云计算平台等55个项目,加速建成广覆盖、高性能、多内容的“信息网”。

2015-05-06 10:30:44

房产申报,岂能缺了住房信息网

除了北京,中央某部级单位的一位人士也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该单位处级以上的领导近期也被要求登记房产信息。而在此之前,官员自个往上申报的房产,是真是假,多半只有天知地知自家知。

2014-03-19 08:05:06

如皋:转角遇到一个造福市民网站

2012-10-20 10: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