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企业家说 > 《企业家说》专访王景海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王景海:三管齐下应对乳企“寒冬”

2016-03-03 14:2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游苏杭)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景海做客2016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近年来国内乳企正遭遇“寒冬”,库存产品量大,产品、渠道、市场环境均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内、外双重压力下,乳企究竟应当如何调结构渡寒冬成了当务之急。

  “‘寒冬’之下,适应国际竞争才是国内乳企存活的基础。”王景海表示,“我们将从三个方面着手应对寒冬。”

  一是加速产品结构的调整。普通消费群体的需求得到满足之后,高层次的消费需求是从供给的方向进一步引导。我们应该把新的供给需求从不同层面调整出来,引领新的消费群体、消费方向,这是我们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第二,在质量、标准上一定要和国际接轨。让消费者信任我们的产品,增强对民族产业、民族产品的信心。只有这样,我们的产品才能参与国际竞争,如果连自己家里的产品,自己的人都不愿意去面对,甚至对自己的产品没有信心,怎么参与国际竞争?

  第三,在与国际接轨的过程中,我们既要打造民族产业振兴的竞争能力,同时也要做好原料产业的基础。可以说,没有畜牧业的农业是不完整的农业,而现代化农业的发展,如果畜牧业发展跟不上步伐,也不能说是现代化的畜牧业。那么现在怎么办?现代化农业必然包含了产+销一体化的经营,从原料源头做起,做原料的产业竞争。将这种有竞争能力的原料通过加工,流通到市场上去,让消费者认可,如果能把供给方面的需求让更多的消费者认知到,我想供给侧的这个层面的问题就解决了。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王景海;乳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二孩政策开放对国内乳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王景海说,加入WTO之后,中国市场不再是中国自己,它是世界的,我们有机遇,面临的挑战更大。

2016-03-15 14:28:00

王景海:要改变“洋货入市 国货入库”现状

全国人大代表、完达山乳业董事长王景海今天做客2016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王景海说,“洋货入市、国货入库”是不应该的,希望政府和媒体与企业一起努力三年内提升消费者自信。

2016-03-15 14:01:06

王景海:完达山发力巴氏奶 “乳此新鲜”进入京津冀

全国人大代表、完达山乳业董事长王景海今天做客2016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完达山推出了巴氏奶“乳此新鲜”,王景海说,巴氏奶对于温度要求很高,一切必须在冷链状态下进行,运输、冷柜缺一不可,保质期很短,在超市只能停留五天。

2016-03-15 14:01: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