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企业家说 > 《企业家说》专访王景海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王景海:建议国家将规模奶牛牧场纳入农业补贴

2016-03-15 13: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 全国人大代表、完达山乳业董事长王景海今天做客2016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他建议国家将规模奶牛牧场纳入农业补贴。

  王景海说,近十年来,中国乳制品跌宕起伏,在进口奶粉的冲击下,我们自身销量出现下滑,首先是国内成本比较高;其次,消费者信任度偏低。我们从传统养殖业向现代养殖业转型的过程中,已经淘汰了散户,不过固定资产投入大、饲草饲料价格偏高,国家应该给予相应补贴。

  王景海说,一是建议国家比照进口原料粉价格,对奶农给予原料奶价格补贴,这样既保护了奶牛养殖户利益又减轻企业运行成本压力,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有效调控由于国际市场大幅度波动对养殖业产生的风险,保护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二是国家对规模化牧场建设给予基础设施和粪污处理等方面资金补贴,并纳入国家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三是建立奶粉储备制度。由政府出面,让市场在期间发挥主导作用,通过补贴或者政策引导的方式号召企业收购原奶喷粉贮存,在淡季时候再释放到市场上来。

编辑:张乔

关键词:牛奶;农业补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服止痛药用牛奶护胃

牛奶是很多药品的“雷区”,如降压药、强心药、抗精神病药,这些药物如果和牛奶同时服用,可减弱药效,降低疗效。服用索密痛、优散痛、安痛定、散利痛等止痛药,忌食腌肉、咸菜等腌制食品,以防药物中的氨基和腌肉中的亚硝酸钠生成有致癌作用的亚硝酸胺。

2016-09-26 15:18:00

不用担心喝到臭牛奶了!神奇方法能保鲜三周

这种神奇的方法就是在一秒钟之内将牛奶的温度加热到10℃,比家里常用的巴士灭菌法所需的最高温度70℃要低得多,但却也要有效得多。实验证明,当一份牛奶使用普通的巴士灭菌法之后,仍会残留细菌,然而再使用这种爆炸式加热法就能够消灭掉剩下的99% 细菌。

2016-07-25 13:30:16

生鲜乳价格大降 农牧民持续退出奶牛养殖业

中国乡村之声的记者,近期走访了我国重要的奶源地——内蒙古。记者发现,当地生鲜乳收购价走低已经很长时间了,造成奶牛养殖效益低迷,牧民大量退出奶牛养殖,奶牛数量持续下降。

2016-06-09 11: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