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企业家说 > 《企业家说》专访闫希军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闫希军:中药也得构建第三方追溯平台

2016-03-06 19: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 6日下午19:00—20:00,经济之声2016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以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

  闫希军在做客《企业家说》时透露,现在正在构建第三方平台,一个是要有第三方检验平台,用植物的DNA条码鉴定它是不是要用到的中药材;第二个就要鉴定它安全与否,重金属、农药残留量符不符合国标,符不符合各个国家的标准;第三个就是,检验它好不好,按照等级来评价,一致定价;第四个就是怎么好,就是要通过检验,看看它里面有效成份的含量,重点的有效物质含量要控制,对重大药材要控制。除了这样一个检验平台,还要构建第三方追溯体系,过去应用到食品、蔬菜等上的追溯体系,现在要用到中药材,从上游比如种子的DNA条码,种植的过程,土壤的安全程度,包括它的空气、流量、风向常年的流量,到药材的收储,一直到加工成硬片,再到药厂入药,做成成药。

编辑:李岸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