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 >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做客中央台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黄洪谈互联网+:互联网正在推动保险行业改变

2016-03-16 20: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 16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黄洪做客中央台,与您分享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秘密。聊一聊什么是税优健康险?大病保险何时能实现异地结算?去香港买保险是不是一定合算?

  “互联网+”现在特别特别的流行,保险的互联网+究竟可以做些什么,或者它究竟什么样的?

  黄洪对此表示,保险也是一个传统行业。互联网正在改变和推动这个行业的改变。这一点毫无疑义。当前主要的合作或者是设立互联网保险公司,主要是把互联网作为一个销售渠道,或者一个销售平台,当然,这已经对行业的发展带来了积极的作用。比如说我们2015年以人身保险来看,互联网的保费收入达到了1466亿元,比2014年增长了3.2倍。

  未来,互联网对保险行业的改变,绝不仅仅是作为一个工具,作为一个平台,作为一个销售渠道。而是需要互联网与寿险业深度的融合。互联网+寿险,比如说现在的保险产品,我们定价的基础是什么?是以往保险事故在整个风险事故里面的发生概率,是过往的风险概率,有可能比真正实际的风险概率有偏差。而互联网的最大的优势是快速的获客,能够在一个比较短的时间内积累海量的数据,未来互联网与寿险结合以后,我们对所有的风险能够做出精准的定价。

  第三,能够做出个性化的定价。比如说我们通常讲,演员的鼻子、眼睛、嘴巴、脸蛋他都可以,某种意义上都可以保险。从保险的最初的理论来讲,没有不可保的风险,就是风险都可以保,但是为什么现在我们很多风险,不敢借保。因为你没办法对一个演员的鼻子做出精准定价。未来互联网的作用就是在这。互联网今后的发力点不仅仅是现在简单的商品销售,而是保险产品的定价、核算、经营、管理、服务以及理赔。这就是我们发力不是一个点而是全面的。这样就会创造出保险经营的新的商业模式。

编辑:宁菁菁

关键词:保险;互联网;传统;行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推动完善保险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

为了更好地化解保险纠纷,日前,最高人民法院与保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保险纠纷诉讼与调解对接机制建设的意见》。

2016-11-14 12:48:00

保险业回归主业趋势明显 前三季度寿险、健康险等贡献突出

保险业回归主业趋势明显。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前三季度,保险业结构调整成效显现,寿险、健康险等险种贡献突出,回归保险保障主业。

2016-11-01 14:56:00

搭黑摩的伤者担责 这些违反交规事故保险不“保”

后经交警部门认定,在这起事故中,电动车驾驶人王某和陈某各负事故同等责任,小宋和儿子不承担事故责任。小宋休息四个月后将王某、陈某、保险公司告上了法庭,索要各项损失19万余元。

2016-09-22 10: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