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 >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做客中央台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黄洪提示跨境购买保险需注意哪些风险

2016-03-16 20: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 16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黄洪做客中央台,与您分享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秘密。聊一聊什么是税优健康险?大病保险何时能实现异地结算?去香港买保险是不是一定合算?

  谈到跨境购买保险应当注意哪些风险?黄洪表示,随着内地与香港经济交流不断的扩大,内地居民赴香港旅游也越来越多,也就接触到了香港保险业以及香港保险业的一些保险产品。有不少人在香港购买了保险产品。应该看到,内地的保险产品通过这几年的改革,寿险产品的价格下降了20%以上。但是总体而言,保险产品价格还是要高一些。主要原因有二:

  第一,保险在咱们国家的发展历史还比较短,保险是对风险的一种定价,需要长期积累的数据来计算出它的风险概率,由于我们国家保险发展历史短,我们的积累的数据,我们精算定价所依据的风险概率客观地讲,没有那么精确。

  第二,我们的经营管理,总体还是粗放,存在着跑冒滴漏的问题,也就是管理成本比香港要高。但是我们这些年一个是通过费率改革,来把价格降下来。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这两方面的力度的逐步到位,我们的价格会逐步的与香港,与国外的价格逐步接近。我们的保险产品更加会有竞争力。

编辑:宁菁菁

关键词:跨境;购买;保险;风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海淘"新政过渡期延至明年底 跨境电商咋打拼

据介绍,目前郑州试点的进口业务中,食品、化妆品、保健品等“老三样”商品占主导地位,急需向种类多样转变。为稳妥推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模式过渡,上述过渡期进一步延长至2017年底。

2016-11-21 09:28:00

监管用上大数据 两地携手破获首例沪港通跨境操纵案

11月18日,中国证监会通报,近日查处一起利用沪港通交易机制跨境实施操纵市场的典型案件,此案是沪港通开通两年来查处的首例跨境操纵市场案。其五,是通过本地或跨境程序化交易高频双向申报、频繁撤单甚至自成交,滥用技术优势操纵市场。

2016-11-21 05:26:00

首例沪港通跨境操纵案被查 获利近3亿元

唐某博等人涉嫌操纵“沪股通”标的股票“小商品城”,非法获利4000余万元。在调查该案同时,同步查实了唐某博等人涉嫌利用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操纵其他5只内地股票,非法获利近2.5亿元的另一起操纵案件。

2016-11-19 08: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