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 >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做客中央台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崔郁:力争通过金融扶持实现创业一人脱贫一户

2016-03-08 13: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8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做客中央台,对话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曾佑志,探讨妇女扶贫、留守儿童相关话题。

  崔郁表示,下一步,全国妇联和各级妇联组织根据中央要求,结合妇联实际,全力推出“巾帼脱贫行动”,助推贫困姐妹脱贫致富,主要有七个方面。

  一是注重立志脱贫,引导贫困妇女坚定脱贫志向。

  二是提高能力脱贫,加强妇女的技能培训。一方面,积极推动在政府各级各类普惠性培训中逐步提高贫困妇女参训比例。另一方面,协调争取资源面向贫困妇女开展种植养殖、乡村旅游、家政服务、农村电商等适合贫困妇女特点的技能培训,增强贫困妇女脱贫致富本领和自我发展能力。

  三是用好小额贷款,助力贫困妇女创业脱贫。引导贫困妇女围绕当地特色主导产业,积极发展符合自身实际、具有市场潜力的创业项目,力争通过金融扶持实现创业一人、脱贫一户。

  四是发展妇女手工,组织贫困妇女巧手脱贫。

  五是注重能人引领、带动贫困妇女互助脱贫。加大对各类巾帼致富带头人的扶持力度,发展各种形式的妇女互助组、巾帼合作社、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等,鼓励女能人与贫困妇女结对帮扶,抱团发展。

  六是加大“两癌”免费检查力度,解决贫困妇女因病致贫的困扰。加大对建档立卡适龄贫困妇女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力度,力争将“两癌”患病的贫困妇女全部纳入妇联组织的救助范围。

  七是凝聚社会力量,为贫困妇女儿童献爱心。充分发挥妇联组织所属慈善公益平台作用,依托“母亲健康快车”“母亲邮包”“春蕾计划”“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等品牌,动员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为贫困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编辑:任芳

关键词:崔郁;金融;脱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崔郁:用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 助力贫困妇女创业脱贫

在贫困妇女希望妇联组织提供的帮扶方式中,“小额担保贷款”(45.7%)排在第一位。“巾帼脱贫行动”中的七个方面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金融扶持,用好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助力贫困妇女创业脱贫。

2016-03-08 13:48:00

崔郁:与男性相比 妇女贫困程度更深脱贫难度更大

 崔郁表示,妇女减贫脱贫的工作难在什么地方?经过多年实践,主要是与男性相比,妇女贫困程度更深、脱贫难度更大。

2016-03-08 13:47:00

崔郁: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妇女扶贫项目

崔郁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亿万妇女的民生福祉和全面发展,始终把妇女扶贫脱贫作为国家扶贫开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制定实施了一系列有利于妇女脱贫和全面发展的政策措施。

2016-03-08 13: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