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 >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做客中央台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崔郁:中国妇女扶贫成就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

2016-03-08 13: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8日,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做客中央台,对话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曾佑志,探讨妇女扶贫、留守儿童相关话题。

中国目前已有2亿妇女脱贫。为什么特别要提出女性脱贫这样一个关注点,它对于整个减贫工作有什么意义?

崔郁说,去年10月17日在北京举办的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她应邀代表全国妇联发言,主题是“消除妇女贫困,促进妇女全面发展”。

贫困问题是世界关注的焦点,妇女贫困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全球妇女峰会上讲到,环顾世界,各国各地区妇女发展水平仍然不平衡,男女权利、机会、资源分配仍然不平等,社会对妇女潜能、才干、贡献的认识仍然不充分。现在全球8亿贫困人口中,一半以上是妇女。因此,在当今世界实现大规模减贫的基础上,如何解决好占贫困人口近半数的妇女群体的精准扶贫和全面发展的问题尤为重要。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政府持续开展了大规模的减贫计划,特别是把妇女减贫作为国家减贫战略重要组成部分,制定实施了有利于妇女减贫和全面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开展针对妇女的减贫工作,使2亿多妇女脱贫,2600多万城乡贫困妇女拥有了最低生活保障,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妇女贫困发生率从2005年的20.3%下降到2010年的9.8%。

2014年,有1826万农村妇女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中国妇女扶贫脱贫取得巨大成就,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是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生动实践,为世界各国妇女减贫事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妇女;脱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内黄:留守妇女冬日忙

河南内黄:留守妇女冬日忙,入冬以来,河南省内黄县农村留守妇女,变冬闲为冬忙,纷纷在家门口打工挣钱,既帮助解决了种养大户和小加工企业人力不足的问题,又增加了自己的收入。新华网发(刘肖坤 摄)  11月18日,河南省内黄县梁庄镇留守妇女在采摘分拣尖椒。

2016-11-19 09:34:00

18名妇女背着亲生小孩组团进店偷衣服 被警方抓获

18名妇女背着亲生小孩组团进店偷衣服 被警方抓获,以沙某为首的18名妇女披着长披肩,背着1岁左右的亲生孩子,合伙到服装店盗窃。民警查看店内监控录像,显示正是这10余名妇女背着孩子降低店员的警惕性,利用披肩做掩护,将8件羽绒服盗走。

2016-10-24 07:28:00

18名妇女背着小孩组团进店偷衣服被抓

18名妇女背着亲生小孩组团进店偷衣服 被警方抓获,以沙某为首的18名妇女披着长披肩,背着1岁左右的亲生孩子,合伙到服装店盗窃。民警查看店内监控录像,显示正是这10余名妇女背着孩子降低店员的警惕性,利用披肩做掩护,将8件羽绒服盗走。

2016-10-24 07: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