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 > 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做客中央台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洛桑江村谈西藏扶贫:百姓脱贫与县长书记政绩挂钩

2016-03-15 13: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 15日,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洛桑江村,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常务副主任魏建国做客中央台。聊一聊过去五年,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哪些突出成就?世界旅游目的地如何布局产业发展、如何有效协调经济发展和资源环境承载力?基础设施“瓶颈”难题如何破解?连续23年2位数的经济增速怎样持续?

  西藏是全国唯一一个省级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基数大、程度深,扶贫是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十二五”期间,西藏在扶贫攻坚上下了很大的工夫,减少贫困人口58万,这是巨大的民生功绩。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常务副主任魏建国表示,西藏扶贫工作整体布局合理,又注重因地制宜,精细扶贫,其中最大的亮点是一人一策,一个地点一策,不是大水漫灌式。

  洛桑江村表示,每个贫困户的身份信息都留存在村里、乡里、县里,一直到自治区扶贫办的信息系统里,掌握他们每个人的收入情况,致富渠道。老百姓脱贫的情况直接与县长书记的政绩挂钩。干的好,可以提拔,干的不好对不起让路,让能干的人去。动真格的,出现问题的就地免职。

编辑:任芳

关键词:洛桑江村;扶贫;西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洛桑江村谈如何保持“西藏速度”

今天中午,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洛桑江村,和对话嘉宾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常务副主任魏建国,一起《做客中央台》,就全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新常态下,“西藏速度”是否依然能保持、西藏对全国一道建成小康社会又有怎样的谋划等问题进行解答。

2016-03-15 16:51:00

洛桑江村谈西藏生产总值破千亿:一直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15日,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洛桑江村,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常务副主任魏建国做客中央台。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加上西藏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西藏始终在有质量、有效益的前提下保持着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2016-03-15 15:01:24

洛桑江村谈西藏生态环境保护:是高压线 谁都不能碰

15日,全国人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洛桑江村,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常务副主任魏建国做客中央台。聊一聊过去五年,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哪些突出成就?

2016-03-15 14: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