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CNR战略资源推介会 > 推介会精彩解读

央广网

阎晓明:中国国家应急广播是中国唯一冠名“应急”的媒体

2015-11-15 15: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2016年CNR战略资源推介会”于11月15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推介会以“破茧”命名,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首次全台媒体资源大型推介活动。在推介会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在致辞中谈及“中国国家应急广播”,称其为中国唯一冠名“应急”的媒体。

  由于广播从诞生之日起就具有新媒体及时和移动的特质,接收便捷、覆盖广泛,阎晓明称广播为“传统媒体中的新媒体”。正是因为广播的移动特质,在自然灾害发生时,广播往往能够在第一时间为受灾群众传递重要的信息,并有效协助救灾工作。

  作为中国国家应急广播的主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目前共有17套广播频率,每天超过350个小时的播出时长,覆盖听众7亿人次。此外,中央台还通过粤语、闽南话、客家话,以及蒙、藏、维吾尔、哈萨克、朝鲜等少数民族语言广播,覆盖了更广泛的地区和人群,这些都为中国国家应急广播建设提供了巨大的资源优势。

  阎晓明在致辞中表示,当灾难来临的时刻,广播能够发挥巨大的力量,“空投一个半导体,给绝望的人以温暖,给受困的人以帮助,给救援的力量以指引。”

编辑:朱琪

关键词:应急广播;CNR战略资源推介会;阎晓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应急广播工作委员会正在紧张筹备中 明年将正式推出

“2015中国应急广播大会”昨天举行,为了更快地推动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目前,应急广播工作委员会正在紧张筹备中,明年将正式和公众见面。

2015-11-11 07:00:00

中国应急广播工作委员会紧张筹备 明年正式和公众见面

“2015中国应急广播大会”今天召开。为更快推动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目前,中国应急广播专业委员会正在紧张筹备中,明年将正式和公众见面。

2015-11-10 19:08:00

“第十五届西博会-国家应急广播专题展”在成都开幕 国家应急广播首次参展

2014-10-24 08: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