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CNR战略资源推介会 > 推介会精彩解读

央广网

央广力推全民参与式客户端 不仅要“霸屏”更要“屏霸”

2015-11-15 17:46:00 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演讲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2016年CNR战略资源推介会11月15日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首次举办大型媒体推介会。推介会的主题定为“破茧”——除了让更多人了解广播,了解央广外,还让人们看到了央广跟随时代脉搏的创新和变化。

  2016央广渠道发布——七种武器

  在推介会“渠道之变”环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以《在这里连接中国》做了分享,发布了央广2016年渠道建设的七项重大举措,分别是:建设中华声音库;上线全民参与式的新闻客户端——“央广新闻”;与上海市政府、中国移动联手打造中国最大的4G手机音频集成播控平台;增加经济之声、音乐之声30个以上城市的调频覆盖;高速交通广播覆盖京津冀、长三角及京港澳高速全线;配合国家战略,打造京津冀一体化广播、长江之声水上广播和“一带一路”广播协作网;为合作伙伴推出全生态营销产品线,包括全渠道组合式产品、全用户组合式产品、全内容植入式产品、全品牌组合式产品。

  王晓晖在推介会上表示:如果说受众在这里(央广)可以通过媒体产品连接中国、连接世界;那么企业和合作伙伴也在这里可以连接受众、连接用户,更能够激发使命,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央广愿尽心尽力做好这个平台。

  最自然的融媒体呈现——每天有8000万听众收听央广

  推介会采用TED演讲方式进行,“极客”范儿十足。作为拥有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等多个媒体平台的央广,首次用大数据梳理传播渠道优势,披露渠道扩张进展。

  央广在全国有7亿的听众规模,2014年活跃听众为4.979亿,每天有8000万人收听央广的节目。其中,车载广播覆盖人口大幅提升,移动收听呈现爆炸式增长。据调查,在车上的听众超过六成——相当于每天有超过5200万听众在车里收听央广节目。

  近些年,使用手机收听广播的听众占比翻了近四倍。而央广,自然而然地成为他们的首选——以“蜻蜓”为例,9月份央广点击收听1亿4千万次,是第二名的四倍;在喜马拉雅FM上,央广节目每月点击数达到260万次,占比超过30%。

  电视方面,央广手握全国购物电视牌照(全国11张)、手机电视集成播控平台牌照(全国6张)和互联网电视集成播控牌照(全国7张),综合覆盖近4亿人。

  全媒体时代,广播不是不可替代,而是必须的媒体。

  无缝伴随——全面占据各类渠道

  今天的央广,早已不再是单纯的广播,而是“广播+”。央广各套频率、央广网、“中国广播”客户端、央广手机电视及微博微信等第三方平台资源,已经形成了央广新媒体矩阵。在扩展传统广播传播范围的同时,更与广播内容形成了一种巧妙的互动和价值的延伸。

  微博矩阵——央广频率及节目账号粉丝4000多万+个人帐号粉丝1500万。微信矩阵——央广系列公众号覆盖订阅用户207万,单条图文阅读量达10万+,评论、点赞互动度高。由腾讯和新榜联合发布的腾讯微社区影响力排行榜的名人榜单上,央广主持人青音的“青音微社区”高居榜首,主持人海阳的“海聊吧”位居第5。而在由人民网和清华大学联合发布的《广播移动传播百强榜》上,央广中国之声和经济之声分列榜单前两位。

  央广拥有现象级主持人品牌栏目《海阳现场秀》、《王冠红人馆》,还有文艺之声名嘴大铭主持的《快乐早点到》,都是央广正在深耕的媒体产品,粉丝直接变成用户已经成为现实。

  全媒体时代,“全”的是渠道,是将信息源通过尽可能多的渠道传播、发布出去,最快、最有效地覆盖规模最大的人群,达到“霸屏”的效果。而媒体的融合,就是渠道的融合。央广能够在多屏呈现的同时,使多屏有机结合,不单要“霸屏”,更要做“屏霸”。

编辑:朱琪

关键词:CNR;战略资源推介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揭女星婚前最后1位神秘情人

娱乐圈的情感纠葛往往吸引着不少网友关注,对于嫁作他人妇的女星来说,她们婚前的情人往往成了大家议论的焦点。不知道邱淑贞是不是在用另一种方式报复这个秘密情人呢?

2016-02-25 12:34: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6年战略资源推介会”今天召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6年战略资源推介会今天召开,2016年中央台将建设“中华声音库”,并将上线全民参与式的新闻客户端——“央广新闻”,同时与上海市政府、中国移动联手打造中国最大的4G手机音频集成播控平台;此外,还将为合作伙伴推出全生态营销产品线等。

2015-11-15 19:05:00

人保财险降彩石:将与央广共同协助中国防灾救灾减灾工作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降彩石在演讲中表示,中国人民保险将和中央台一道,深度依托中国国家应急广播的强大的功能,为使防灾更加普及,减灾更加有效,救灾更加及时做工作。

2015-11-15 18: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