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视频报道

央广网

习近平与梅德韦杰夫夜游乌镇

2015-12-16 07: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镇12月16日消息(记者马闯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在浙江省乌镇会见了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习近平在会见时首先对梅德韦杰夫表示欢迎。

  习近平:你这次访问,行程安排的很紧凑,内容也很丰富,相信此访会有很大的收获。我是刚刚和普京总统在巴黎气变大会见过面,我们也举行了会谈,而且就双边关系和近一个时期的国际形势,特别是反恐合作达成了新的共识。

  习近平指出,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怎么变,我们坚持巩固和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方针不会变,致力实现两国共同发展振兴的目标不会变,携手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和世界和平稳定的决心不会变。希望新的一年里,双方继续齐心协力,推动中俄关系发展得更好,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习近平:今年以来呢,中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了高水平发展,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新的进展。两国共同举办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70周年的纪念活动,我们在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还成功举办了青年友好交流年,国际事务中的协调更加密切。总的来讲,中俄的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习近平强调,当前,中俄两国经济发展都面临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时期,双方要把握新形势新机遇,本着战略互信原则和开拓创新精神,努力形成深度融合的互利共赢合作新格局。梅德韦杰夫表示,俄方积极致力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发展战略对接,愿深化同中方在基础设施、能源、金融、投资、信息网络等领域合作。俄方愿同中方密切在国际事务中沟通和协调,加强在上海合作组织、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框架内合作。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习近平;乌镇;梅德韦杰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今日出席互联网大会将发表主旨演讲

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今天上午10点30分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届时,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5-12-16 07:14:00

习近平在乌镇会见梅德韦杰夫

12月1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浙江乌镇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新华网杭州12月15日电(记者杨依军)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浙江省乌镇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2015-12-15 22:44:00

习近平:互联网让世界成为命运共同体

2015年12月16日,在中国的千年古镇——乌镇,将扬起 “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旗帜,让世界在网络空间中更加和谐。”  中国还是国际网络空间治理新秩序构建的倡导者和推动者,为建立公平公正的世界互联网新规则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5-12-15 22: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