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聚焦:大视频时代的创新与变革

2015-11-30 17:16:00 来源:DVBCN数字电视中文网

  9月22日上午,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中华世纪坛举行,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汪文斌揭晓了本届大会的主题:大视频时代的创新与变革。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汪文斌

  汪文斌指出:根据CNNIC的统计,截止到今年6月,我国的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达4.61亿,使用率接近70%,这是多么庞大的用户基础,“看”和“听”已经成为了中国网民的第一应用。同时,新的视听形式与业态也在不断涌现,从传统的广播电视到网络视频再到互联网电视、移动视频、IPTV、互动数字视听以及视频通讯等,视听服务正向跨平台、多屏幕、全媒体的大融合时代迅速迈进,受众已经从单向传输内容的接受者变成了多维度互动的参与者、体验者,甚至是创造者、传输者。

  此外,大数据的不断开发与应用也为视听行业带来了全新的经济模式,从节目的创意生产到营销传播、从用户的观看体验到周边服务,大数据精准的洞察能力已经渗透到了视听业的方方面面,成为了提高行业生产率的重要因素,为视听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能量。而与之相应的,是视听大生态圈的扩张与发展。

  在这样一个视频化的互联网时代,我们的视听企业已经不再满足于单一的平台运营,视频正成为连接平台、内容、终端以及应用的核心因素,一个囊括了全产链的泛娱乐文化生态系统正在扑面而来。大用户、大融合、大数据、大生态,也许重新定义了视听服务,也加速了大视频时代的到来,那么如何在互联网+的浪潮下,推动媒体融合、产业创新、内容创造、大众创业,正是我们迫切需要寻找的答案,“大视频时代的创新与变革”既是第三届大会要探讨的核心主题,也是整个视听业迎接未来所要面对的深刻命题。

编辑:高艺宁

关键词:互联网;网络视听;王文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防范互联网金融风险统计监测只是第一步

近期,央行将互联网金融统计纳入金融业综合统计体系,拟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共同研究制定互联网金融统计标准和统计制度,共同规划和建设高起点互联网金融统计分析监测大数据系统。

2015-12-01 09:07:00

[说说十三五]未来五年,互联网世界会是什么样?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与人交流的方式也发生了变化,现在都抱着智能手机按字,发语音,小视频什么的。未来五年,互联网世界又会是怎样?

2015-11-26 07:17:00

互联网企业签署社会责任宣言 作出十大承诺

11月24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在京举办2015(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论坛。来自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有关领导以及互联网企业代表出席论坛。

2015-11-24 2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