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田进:网络视听文艺须更好地传递正能量

2015-12-03 17:36:00 来源:央广网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演讲。

  央广网成都12月3日消息 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开幕式今天在成都召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在下午的演讲中表示,推动网络视听文艺,实现高质量、高品位、高层次的繁荣发展,要坚持正确导向、着力提升品质、充分发挥特色、切实优化环境、确保网络安全。

  近年来,政府主管部门积极引导支持优秀内容的创作生产,努力形成网络视听文艺创作生产的示范导向力量。各种社会资本、社会创作力量参与网络视听文艺创作和节目内容生产制作的热情持续高涨,形成数百家专门针对网络平台创作生产节目内容的新生专业制作机构。田进强调,网络文艺必须更好地传递正能量,传播真善美。

  田进强调,网络视听节目要坚持正确的导向。社会主义文艺本质上是人民的文艺,人民的需要是文艺存在的根本价值。要做到不随波逐流、不趋时媚俗,传递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

  与此同时,网络视听节目还应当着力提升品质。当前网络视听文艺发展迅速,涌现出一大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产品。但田进表示,总体看来,网络视听文艺仍然处于有“高原”缺“高峰”的状态。要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加大自主创新力度。重视和加强适合引导青少年正确价值观形成的作品的创作生产。

  田进强调,网络视听文艺工作者要适应网络传播新特征,抓好内容创作生产和传播分发。同时,切实优化环境,依法依规整治传播秩序,净化网络环境。

  互联网安全关乎国家安全和文化安全,田进强调,要严格执行“自审自播”、“先审后播”、“不审不播”和节目备案制度,建立“主动发现、早期处置、事后复核”的内部工作机制,确保网络视听文艺更好传递正能量,实现高质量、高品位、高层次繁荣发展。

编辑:宁静

关键词:田进;网络视听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构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构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构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大格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是占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重要阵地的需要。这些都要求宣传思想工作必须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探索新方法和新途径,牢牢占领高校这一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

2015-02-09 16:39:00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出席“2014中国应急广播大会”并致辞

  近年来,在我国历次自然灾害等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中,广播及时传达政令、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社会舆论、积极协助救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 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在我国还是新生事物,尚处于初始启动阶段。如何从无到有,建成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需要的国家应急广播体系,极具开拓性,未来的任务会更加艰巨。 广电部门要继续开拓创新、加强探索,也希望各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继续提供帮助、鼎力支持,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早日建成覆盖全国、统一联动、安全可靠的应急广播体系,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百姓!

2014-09-14 12:04:00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参观2013BIRTV中央台展台

十二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简称BIRTV)8 月2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21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参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展台,详细了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媒体各项业务的建设情况。

2013-09-17 01:29: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