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德耀中华—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 > 相关评论

央广网

“道德血液”呈现强大力量

2015-07-16 14:11: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邢少仑坚持16年无偿献血,仅在河北的总献血量就超过17万毫升,相当于30多个成年人的血量总和。2014年初,一支以邢少仑的名字命名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应急服务队”在诞生,1000余人报名参加。目前6个设区市近万名成员加入这个团队,建立了自己的微信圈和短信平台,与各地血液中心取得联系,平时定期献血,开展公益宣传,有紧急用血需求时能够马上响应。”(来自中国文明网*河北站的消息)

  1个人、16年、17万毫升、30多个人成年人的血量,邢少仑用这一组数字,用它的实际行动,颠覆了我的认知,震撼到了我的灵魂。我不敢想象一个人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是多少次针头头插进血管的痛楚,是多少次走进献血中心的淡然,又是多少次在紧急献血救人时的风雨无阻!邢少仑献出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宝贵的血液,血液里流淌着的更是人间最为珍贵的爱心和奉献。一个人能有着一颗真挚的爱心,就能输送这样的“道德血液”,甘于奉献、乐于奉献,就能迸发出超乎我们想象的强大力量。

  爱心和奉献能让内心获得真正的快乐,推动自己一步一步到达不曾想象的高度。邢少仑第一次献血是响应单位号召义务献血,他说,他第一次献血也很紧张,心里不踏实,对献血一点儿都不了解,更谈不上热衷。那时他根本就不会想到他会坚持16年。但就是那一次,他亲身体会到了血液中的传递的爱心,体会到了奉献带给自己的快乐。从此,爱心和奉献的力量驱动着他,一次又一次主动走进了献血中心,不断感受着奉献带给自己内心的快乐。这一坚持,就是16年,就是奉献了30多个成年人的血量。董存瑞以他对祖国的爱心和对百姓的奉献,毅然举起了头上的炸药包;王进喜以他对新中国和中国石油事业的爱心和奉献,毅然跳进了冰冷的泥浆池;郭明义以他对社会的爱心和奉献,坚持资助贫困学生100多人,无偿献血2万毫升……他们原本都是平凡的人,处在平凡的岗位,却因为有一颗爱心,有奉献的精神,最终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令人敬仰。

  爱心和奉献能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凝聚起向善向上的强大力量。血液从一个身体流淌进另一个身体,爱心和奉献却感染着成百上千个灵魂,像带队的头雁、像海上的灯塔,唤醒、汇聚起周围强大的团队力量。在邢少仑的感召下,“无偿献血志愿者应急服务队”诞生,近万名成员加入这个团队,通过微信圈和短信平台,规模还在几何倍数的扩大。爱心和奉献会传递,因为它是人与人之间最质朴的感动,是人与人之间最纯洁的真情,是人生而有之、发自本能的善良。一个快乐拿来与别人分享就变成两个快乐,一颗爱心经传递就会感动千万颗爱心,一份奉献的力量就能汇聚起不可估量的力量。

  个人的高度不在金钱在灵魂,人生的意义不在索取在奉献。在当今社会思想多元化,部分人崇尚“金钱至上”,部分人拜金炫富的今天,邢少仑的“道德血液”犹如一弯清泉,涤荡着我们的思想,如一道闪电,震撼着我们的灵魂,为我们展示了一幅爱心与奉献绘就的人生美丽画卷。他告诉我们,人生可以由爱心和奉献铺就,人生因爱心和奉献而更美。在喧嚣面前他宁静,在浮夸面前他真实,爱心和奉献不是“傻老帽”,是真正的真善美,是臻纯臻强的正能量。(雷立存)

编辑:高杨

关键词:强大力量,血液中心,爱心,金钱至上,短信平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