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一带一路广播随行国际论坛 > 现场快讯

央广网

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刘晋:“一带一路”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

2015-07-06 10:00:00 来源:央广网

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刘晋在论坛中致辞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今天(6日),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协办的“一带一路 广播随行”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外交部新闻司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国际合作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

  参加此次国际论坛共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阿富汗、孟加拉国、柬埔寨、斐济、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哈萨克斯坦、肯尼亚、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蒙古、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坦桑尼亚、泰国、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24个国家的广播机构代表,以及中国17家相关省级广播机构代表。

  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刘晋在论坛上说,开展“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一项重要举措,“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得到了国际社会包括世界媒体的广泛关注,也得到许多国家的积极响应。今年中央政治局通过了“一带一路的愿景和行动”,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酝酿已久的文件,凝聚了各级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建议,为我国与沿线国家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刘晋说,亚投行的筹建、丝路基金的顺利启动和一批基础设施互通互联的推进,说明“一带一路”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为沿线各国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一带一路”不是独奏曲,而是交响曲;“一带一路”不是一个固定,限制的计划,它是一个开放积极的倡议,它是各方寻找合作机会的重要平台。

  刘晋说,“一带一路”建设是一个长期的系统的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各国政府、企业和民间各方的共同的努力,其中,媒体将会发挥积极的作用。而媒体在发挥作用过程中,最重要一点就是要弘扬丝路的精神,讲好丝路的故事,使得古代丝绸之路精神得到发扬,让历史为现实和未来注入动力和信心。

编辑:刘云龙

关键词:外交部;一带一路;广播;论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