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一带一路广播随行国际论坛 > 现场快讯

央广网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国际项目中心主任普什科夫:中俄存在共同合作发展方向

2015-07-06 11:42:00 来源:央广网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国际项目中心主任普什科夫在论坛中演讲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今天(6日),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研修学院协办的“一带一路 广播随行”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外交部新闻司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国际合作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

  参加此次国际论坛共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阿富汗、孟加拉国、柬埔寨、斐济、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哈萨克斯坦、肯尼亚、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蒙古、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俄罗斯、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坦桑尼亚、泰国、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24个国家的广播机构代表,以及中国17家相关省级广播机构代表。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国际项目中心主任普什科夫在论坛演讲中说,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在俄罗斯传媒市场上处于领先位置,在国际市场也有着不错的成绩。在广播电台上,今日俄罗斯通讯社仍然给予了很多的关注和资源投入,打造了一个新的“卫星网”品牌,通过超过50多种语言在全球进行广播。

  普什科夫说,俄罗斯的地理位置很特殊,因为它是欧亚之间的桥梁,连接着东西方文化。今日俄罗斯通讯社也以此为基础,同很多国家的媒体建立了合作关系。

  普什科夫说:“首先我们对于信息交换比较感兴趣。我们同境外的一些广播电台签署协议,共享新闻素材,我们的受众对境外电台提供的节目非常感兴趣,他们这样通过我们了解到世界其他地方发生的一些情况,了解到其他人一些观点,了解到我们邻居发生的一些社会事件。”

  普什科夫说,“一带一路”这个计划对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来讲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项目。我们非常感兴趣,今天我们参加会议的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媒体领导,我们对一带一路这个计划感兴趣,不仅仅在政治方面,也在经济领域,我相信我们能够找到共同的合作发展方向。我希望下一次我再来的时候,能够向你们展示我们的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一些合作项目。”

编辑:刘云龙

关键词:俄罗斯;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普什科夫;中俄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