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走在青山绿水间”大型系列报道 > 深度关注

央广网

“走在青山绿水间”报道之七:国家公园 绿色开化

2015-08-11 14:49:00 来源:央广网

长虹乡台回山“江南小布达拉宫”

  央广网开化8月11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陈瑜艳 张国亮 曹美丽 李佳 浙江开化以全域景区化、景区公园化、经济生态化作为目标,走上了绿色发展的快车道,让好山好水好空气转化成“美丽经济”,真正促进百姓增收。

  “白云深处是我家,我把家门打开,清风伴我唱山歌……美丽的台回山,金色的家园”,村歌悠悠唱出当地人的喜悦。这几年,地处浙西山区的开化县长虹乡台回山,因“江南小布达拉宫”的名声越来越被人熟知。每年三四月间,层层梯田上开满油菜花,美得像画卷一样,吸引大批游客前来,直接带动了当地农家乐的发展。今年,长虹乡4500亩油菜花,吸引了12万人次游客。长虹乡委书记汪伟萍:

  我们油菜花期间,那一个月平均农户有六七万收入,做得好的十几万。这里很多老百姓很多以前根本没有收入的,最多采点茶叶,好多就是年轻的到外面打工。

编辑:谢梦瑶

关键词:青山绿水;开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行进中国·改革故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

素有“林都”之称的黑龙江伊春市在2012年底停止了天然林商业采伐,记者来到伊春朗乡林业局新东林场,场长李俊辉正在摆弄自己种的黑木耳,以前的生产任务就是伐木,和现在相比,老李说,停伐以后自己张罗的事儿可多了。

2015-09-01 07:00:00

龙永图:投资自然资本 青山绿水金山银山都要

中国经济大的方向,是怎样把绿色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2015-03-22 14:49:00

[回顾]龙永图:投资自然资本 青山绿水金山银山都要

中国经济大的方向,是怎样把绿色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2015-03-22 14: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