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走在青山绿水间”大型系列报道 > 深度关注

央广网

“走在青山绿水间”系列报道之六:安放乡愁

2015-08-11 15:26:00 来源:央广网

青年设计师朱胜萱

  央广网德清8月11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陈瑜艳 张国亮 曹美丽 李佳 201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年仅30多岁的青年设计师朱胜萱凭借“绿色城市”的设计理念竞标成为上海世博园景观设计师:

  “低碳节能环保,公园里采用了非常多的,建筑垃圾的循环利用,大环保,大生态,可持续设计。”

  然而在寻找城市如何让生活更美好的道路上,已经成绩斐然的朱胜萱越来越感觉到一种困惑:

  “我当时造各种各样的房子,其实我是想改变人的生活,我创造各种各样的空间,我希望人更多的交流,但是似乎并没有发生,人越来越陌生,城市越来越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编辑:谢梦瑶

关键词:乡愁;绿色城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吉首:开发建设要留住乡愁留住美

湖南吉首:开发建设要留住乡愁留住美,10月27日一早,湖南省吉首市发改、财政、扶贫、规划等部门负责人,随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来到矮寨镇坪朗村,现场指导该村的乡村游发展工作。镇政府拿出了规划图,按照规划,村子准备建一座风雨桥、一座吊桥、一个乡村旅馆、一个豆腐体验坊,以及停车场、公厕、路灯等设施。

2016-11-02 13:39:00

【网络媒体走转改】习近平扶贫路上话乡愁

【网络媒体走转改】习近平扶贫路上话乡愁,沿着“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路线,“学习中国”小编走进多彩贵州,体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路上的赤子心、乡愁情。”  让习近平找到乡愁的花茂村,位于遵义县枫香镇东北部,面积9.8平方公里,耕地5531亩。习近平念念不忘的乡愁,是绿色发展的乡愁,是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的乡愁。

2016-09-10 13:07:00

台北夜市之旅:海峡这边的浓浓乡愁

台北夜市之旅:海峡这边的浓浓乡愁,从一湾浅浅的海峡开始,台湾这个名字变成了我们所向往的国境最远端。很多人都有台湾情结,想去看看侯孝贤电影《悲情城市》那样的台湾老一辈的生活,想去看看《一页台北》那样年轻人的小清新生活,也想去看看《海角七号》里来自远方海岸的那一封信。

2016-08-22 15: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