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神舟十一号”发射特别直播 > 快讯

央广网

神舟十一号发射进入“15分钟倒计时”:地勤人员有序撤离

2016-10-17 07: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张棉棉)上个月15日,我国成功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送上了太空,迈出了建设空间站的关键一步。按照计划,神舟十一号飞船将在今天(17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搭载两名航天员发射升空。

  现在火箭已经在酒泉卫星发射场整装待发。

  据离发射塔架最近的央广前方报道组记者介绍,目前发射进入15分钟倒计时,正是设置点火的时间,同时,现在开始允许地勤人员离开了,他们是坚持在岗位上的最后一些工作人员,看到他们的身影还真替他们捏了一把汗,因为大部分人事实上在15分钟之前,火箭开始撤收第三组回转平台时,就已经开始有序撤离。发射塔上场坪人员大约100多人他们工作在目标飞行器、火箭、发射塔勤务(包括供电、供气、空调、消防、医疗应急)等各个岗位。他们将会搭乘等候在塔架下面的汽车撤离到我现在所在的位置,距离塔架1500米的地方。此时此刻,对火箭发射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天气状况了,有句话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今天的发射场,应该说,此前火箭各系统的配合都比较理想,火箭目前的状态也非常良好,就等着有一个好天气可以帮助他一切顺利的抵达目的地。而今天早上天气晴朗,金色的树叶环绕着发射场乘着微风轻轻摇摆,现在可以说,万事俱备,天公也作美。这样好的气象条件对发射是非常有利的。

编辑:张乔

关键词:撤离;火箭;神舟十一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中国不存在所谓的“外资撤离潮”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中国不存在所谓的“外资撤离潮”

2016-02-19 18:42:00

中国市场依然充满机遇 “外资撤离潮”不攻自破

中国市场依然充满机遇,“外资撤离潮”一说不攻自破。

2015-05-13 10:12:00

也门大撤离:来自中国武官的战地报告

近日,一张题为“她身后,是强大的祖国”的照片,在互联网、微博和微信上,被成千上万的网友点赞转发,引发了舆论热议—— 画面里,一个健康阳光的中国小女孩,小手紧紧握住解放军阿姨的大手,迈着轻松的步伐,对着镜头露出了平静而又幸福的微笑。

2015-04-16 15: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