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北京网信办将打击“微领域”淫秽色情

2015-06-06 14:45:00 来源:京报网-北京日报

  北京市网信办昨天(5日)表示,本市“净网2015”行动将向微博、微信、微视、云盘等各“微领域”的淫秽色情信息集中“开火”。

  昨日上午,市网信办召开集中整治“微领域”涉淫秽色情信息专项工作会。据介绍,近一阶段市网信办协同市相关管理部门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侦办大案要案,督促重要互联网企业自查自纠。据统计,新浪微博已经累计清理违规色情内容近40万条,关停违规账号3000余个。对于已封停的色情账号,通过IP、邮箱、手机号等维度控制其再次注册,防止其“转世”。新浪微博在自查自纠的同时,向网友介绍对淫秽、色情、低俗等内容的举报途径和方法,鼓励大家积极举报。

  据悉,“净网2015”专项行动下一阶段将全面彻底清查微博、微信、微视、云盘等各领域淫秽色情信息。市公安局网安总队表示,将继续加大力度依法查处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违规网站,对问题严重涉嫌构成犯罪的坚决落地查人,将制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同时,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将加大对微领域传播含有淫秽色情内容的网络出版物、网络视听节目、网络游戏等的查处力度,对集中清理之后问题仍然严重的责任企业,依法从重处罚。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将对微视频、微电影等网络视听微领域持续加强监管,充分运用数字技术、网络技术等高科技手段提高监管效率,强化许可和备案制度。市通管局将进一步要求网络运营商、信息服务商落实管理责任,配合各职能部门快速处置违法违规网站、快速提供相关线索,坚决关停关闭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问题严重的涉微网站。(记者 金可)

编辑:周阳

关键词:淫秽色情;色情信息;微视;微博;北京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