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习近平访问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并出席APEC会议 > 习近平近年外事活动

央广网

特写:习近平走访泰国灾区中学 共叙中泰一家亲

2013-03-21 15:45:00 来源:国际在线

12月23日,正在泰国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泰国总理英拉陪同下,专程来到曾遭受洪灾影响的曼谷乐达纳古信沙拉雅中学看望慰问学校师生。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丁宁):23日上午,正在泰国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实地走访了不久前遭受洪灾袭击的地区,了解灾情和灾后重建工作,并参观了乐达纳古信沙拉雅中学。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长大后成为泰国国家事业的栋梁之才,并欢迎大家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做中泰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位于曼谷西北近60公里外的佛统府是泰国遭受洪涝灾害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该府的乐达纳古信沙拉雅中学在经历了洪涝灾害之后,及时恢复教学秩序,开展灾后重建。23日清晨,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泰国总理英拉陪同下专程来到这所中学参观考察。

  在学校宣传橱窗前,习近平观看学校受灾时的情况图片展。在礼堂,习近平和英拉共同听取泰国科技部长对洪灾情况和灾后重建工作的介绍。习近平在讲话中告诉在场的泰国朋友,当听到泰国遭受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时,中方感到非常关注和着急;当看到泰国政府和人民齐心协力最终战胜这场严重的自然灾害时,中方又感到十分欣慰和高兴。

编辑:陈晓冉

关键词:习近平;中学;中泰关系;泰国总理;泰国国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习近平:中巴友谊日益深深植根于两国人民心中

2015-04-20 09:24:00

习近平离京访问巴基斯坦 彭丽媛等人陪同

2015-04-20 09:16:00

巴基斯坦热情似火迎习近平 八架战机组成护航编队

2015-04-20 08: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