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追梦·西藏的足迹—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西藏天湖纳木错迎来旅游旺季

2015-07-22 16: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游客在纳木错湖边拍照留影。(中国经济网记者 代玲摄)

  

  游客在纳木错湖边拍照留影。(中国经济网记者 代玲摄)

  

  游客在纳木错湖边拍照留影。(中国经济网记者 代玲摄)

  

  水天相融的天湖纳木错。(中国经济网记者 代玲摄)

  7月,随着西藏旅游升温,天湖纳木错也迎来了旅游旺季。

  在进入纳木错途中,“追梦.西藏的足迹”全国网络媒体西藏行记者一行看到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有序进入纳木错景区。湖水清澈透明,湖面呈深蓝色,水天相融,浑然一体。

  纳木错是西藏三大神湖之一,意为天湖。它位于拉萨市当雄县和那曲地区的班戈县之间。 湖面海拔4718米,从湖东岸到西岸全长70多公里,由南岸到北岸宽30多公里,总面积为2020多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也是我国的第二大咸水湖,湖水最深处超过129米。湖中有5个岛屿,其中最大的良多岛面积1.2平方公里。此外还有5个半岛从不同的方位凸入水域,最大的是扎西半岛。这里也是通常旅行者最喜欢的景点。岛上分布着许多奇形怪状的岩洞,纷杂林立着无数石柱和奇异的石峰,怪石嶙峋、奇异多彩。顺时针环岛一周,大概要两个小时左右。如果顺时针转岛,则在快回到旅馆的地方还可见到100米长的玛尼墙。

  湖滨平原牧草良好,是天然牧场。每当夏初,成群的野鸭飞来栖息繁殖。湖泊周围常有熊、野牦牛、野驴、岩羊等野生动物栖居,湖中盛产高原的无鳞鱼和细鳞鱼,湖区还产虫草、雪莲、贝母等名贵药材。

  纳木错是西藏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是到西藏旅游继布达拉宫后的第二个首选景点,目前正在申请国家4A级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

  2014年,纳木错共接待游客71.25万人,旅游门票收入6354万元。(记者 代玲)

编辑:石玲雯

关键词:西藏旅游;天湖纳木错;拉萨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西藏旅游海外推广周在英国启动

中国西藏旅游海外推广周在英国启动,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中国西藏旅游海外推广周启动仪式暨伦敦推介会8日在英国伦敦举行,50多名中英旅游业人士和媒体记者出席活动。

2016-11-10 08:20:00

进藏旅游迎高峰期 进出西藏火车票机票趋于紧俏

时下正值西藏旅游高峰期,进藏游客人数大幅增加,进出西藏的火车票、机票变得紧俏。记者随后登录12306售票网站,发现未来20天内拉萨至北京的卧铺车票已基本售完,而拉萨至成都、重庆,上海、北京至拉萨的各类车票也基本售罄。

2016-08-08 08:30:00

西藏上半年接待游客687万人次

雪域高原西藏正值旅游旺季,进藏游客大幅攀升。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1月至6月,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同比增长31.9%,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32.1%。

2016-08-05 10: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