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追梦·西藏的足迹—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 最新消息

央广网

旅游旺季 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开展便民旅游服务

2015-07-22 23: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中国经济网记者 代玲摄)

  

  便民警务站提供的旅游图册。(中国经济网记者 代玲摄)

  中国经济网拉萨7月22日讯(记者 代玲)近期,布达拉宫迎来了参观旅游高峰期,每天凌晨就有游客在预约窗口前排起长龙预定门票。针对该情况和旅游旺季的到来,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开展了布宫预约票窗口游客秩序维护工作,同时还开展了各项旅游便民服务,方便广大市民和游客。

  “从每日凌晨4点开始,布达拉宫预约票窗口就有很多游客排队。由于个别插队等情况时有纠纷,还有个别游客在原地搭帐篷排队预约。为保障游客有一个良好购票环境,警务站每日调派警力前往布宫预约票窗口处维护游客排队秩序,严厉打击票贩子和‘黄牛’,清理排队小帐篷。” 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民警告诉记者。

  

  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民警在工作。(中国经济网记者 代玲摄)

  

  游客在布达拉宫广场便民警务站提供的便民座椅上休息。(中国经济网记者 代玲摄)

  据了解,经过该警务站近期执勤民警的辛勤工作,布达拉宫预约票窗口处游客排队等候期间,从未发生任何扒窃等治安案件,有效维护了布达拉宫门票预约点窗口处正常秩序。

  在警务站门口的书柜里,“追梦.西藏的足迹”全国网络媒体西藏行记者一行也看到摆放了很多西藏旅游图册还有旅游温馨提示。在警务站一边还有供游客休息的便民设施。

编辑:石玲雯

关键词:布达拉宫;旅游旺季;便民服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没去过布达拉宫 却被拉进 “黑名单”

还没有去过布达拉宫,却被拉进 “黑名单”,不能购票。29日,国女士夫妇冒雨前往布达拉宫售票处排队购买次日门票,却被告知,其已经被拉入“黑名单”。

2016-07-13 07:16:00

外国学者“触摸”藏传佛教:西藏文化令人向往

“埃及是一个宗教国家,但并不是每一个地方都看得到宗教的气息。布达拉宫里虔诚的佛教氛围令他动容,“我在布达拉宫里为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的国家祈祷了,希望来自西藏的祝福能保佑他们”。

2016-07-06 21:33:35

参观布达拉宫可提前网络购票

目前西藏已进入旅游旺季,记者近日从布达拉宫管理处获悉,为方便游客参观游览,布达拉宫管理处日前开通了网络购票服务,游客可提前预购7日内的参观门票。

2016-05-19 10: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