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一带一路进行时 > 一带一路进行时 > 访西安市市长董军 > 直播快讯

央广网

董军:西安将是欧亚合作的前沿城市

2015-06-17 21: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 17日21时,西安市市长董军做客《政务直通“一带一路”进行时特别直播》,畅谈西安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新目标。

  董军介绍,西安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第二大目标是建设欧亚合作的前沿城市。这里他为大家介绍了一首诗,诗名叫作《伟大的丝绸之路》,作者是俄罗斯著名诗人、欧亚文明对话基金会主席、欧亚作家联盟副主席施拉普诺夫。

  这是施拉普诺夫先生在2013年9月,得知习近平主席访问中亚四国期间提出“古丝绸之路开启了东西方交流的大门”,有感而发,他以丝绸之路的昨天、今天与明天为题材创作了一首诗;随后,他应邀参加西安欧亚经济论坛,又根据西安给他留下的印象,对该诗进行了修改,并于2014年元月公开发表。

  今年春节前,习总书记在陕考察时指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将改变西部特别是西北地区对外开放格局,使陕西进入向西开放的前沿位置”。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使得陕西在国家发展布局中的地位更加凸显,也让古都西安再度回归国际视野。这也意味着,西安在中国向西开放的进程中,处在了更加前沿的窗口位置。根据董军的理解,这个“前沿”,就是指西安必须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这一国家战略格局中,将担当起更为重要的角色和使命,发挥出更为有力的支撑带动作用。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丝绸之路;西安;前沿;支撑带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发布第二批丝绸之路经济带重点项目

记者近日从西安市发改委获悉,西安市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第二批55个重点项目现已确定,总投资2127.87亿元。批55个项目涉及开放平台、金融创新、商贸物流、科技研发、产业合作、人文交流6个方面。

2015-09-22 15:28:09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文化促进合作共赢 “一带一路”意义非常

(记者郑珂歆 关宇玲)以“发展伙伴关系,共商文化合作”为主题的2015年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开幕式暨全体大会于莫斯科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俄罗斯联邦首都莫斯科总统宾馆隆重举行。

2015-09-22 14:54:00

甘肃:“一带一路”构想下布局内陆产业新结构

地处西北内陆,经济内向,开放程度低,甘肃经济是典型的“内”字当头。甘肃分布在丝绸之路沿线的10多个重点城市发挥枢纽作用,在参与向西开放经贸物流、产业合作、人文交流上重点清晰、分工明确。

2015-09-22 08: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