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一带一路进行时 > 一带一路进行时 > 走进保山 > 直播快讯

央广网

杨军:规范保山玉石市场整治吃回扣现象

2016-11-02 23: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山11月2日消息 保山——彩云之南,滇西古城,出蜀入滇,南方丝绸之路上的永昌古道。作为丝路重镇,保山曾历经千年的繁荣与辉煌。《三国志》称,永昌即与古罗马有了商贸往来,各国货物在此集散。抗日战争时期,保山成为支援后方的生命线。旧时茶马古道核心枢纽,如今辐射南亚东南亚,保山再出发。 11月2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一带一路进行时》主题系列直播《政务直通》走进云南保山。云南省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做客直播间。

  保山宝贝不少,腾冲是中国翡翠第一城,还是亚洲最大的琥珀聚散地,不过,吃回扣现象把保山玉石市场扰乱了。

  杨军表示,自己也看到和听到媒体关于旅游乱象的一些报道,我感觉这跟旅游购物回扣有关,购物回扣导致旅游商品价格虚高,扰乱市场,损害消费者利益,旅游者与导游矛盾不断,这些严重地损害了旅游的形象。在这方面,我们采取过一些措施,我想不管怎么说,要做到“守土有责”!一定要下决心加大监管整治力度,作到更加规范。

  最后,杨市长介绍,保山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文化优势和丰富的资源。当前,保山正处在一个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带动下,保山的发展又重新站在一个新的起点。按照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去抓落实,保山一定会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一个开放、发展、幸福、美丽的保山将会展现在大家面前。热情好客、纯朴善良、勤劳务实的保山人民热忱欢迎大家到保山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投资兴业!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杨军;保山;玉石市场;吃回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杨军:保山生物、矿产、地热、民族文化资源丰富

保山拥有者丰富的自然资源,由于气候类型的多样化,保山生物资源丰富,生物种类繁多,尤其是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世界动植物南北交汇走廊”“物种基因库”“自然博物馆”的美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保山森林覆盖率达65%以上,有各种经济林木、野生药材和菌类。

2016-11-02 23:05:00

杨军:保山华侨华人数量占云南省1/5

在腾冲,以前流传着一种说法叫“穷走夷方、急走厂”。“夷方”旧时指国外,对腾冲而言是指旧时缅甸、泰国、印度;“厂”则是指缅甸北部的猛拱、帕敢一带的玉石、宝石矿山。走夷方,走出去的是希望和梦想,我个人认为,更多的是一种精神和勇气、一种合作和包容。保山人走夷方历史悠久、人数众多,有付出也有收获,开启了保山的通商史、移民史、华侨史,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人脉资源。

2016-11-02 23:00:00

杨军:保山是一个多元文化交流碰撞之地

歌曲《神奇的高黎贡山》唱的是南方丝绸之路。南方丝绸之路,也称茶马古道、蜀身毒道,是一条起于现今四川成都,经云南的昭通、曲靖、大理、保山、腾冲进入缅甸,最后到达印度和中东,总长大约2000公里,是中国最古老的国际通道之一。

2016-11-02 22: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