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学习尤良英 争做民族团结模范 > 相关评论

央广网

像蒲公英一样播撒民族团结种子

2015-09-16 11:40:00 来源:兵团日报

  内容摘要:五师八十九团职工张斌说,新疆是多民族聚居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互帮互助,像蒲公英一样播撒民族团结种子,那么新疆民族团结之花将越开越艳。

  乌鲁木齐9 月13 日讯(新疆日报记者 张晓艳 王永飞通讯员杨铁军张美华王晓萍) 尤良英十年如一日真诚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兵团各族干部职工。大家表示,在新疆,每个人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要像尤良英那样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引领者和示范者。

  9 月6 日,兵直党工委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尤良英先进事迹。大家表示,将立足岗位学习尤良英同志,把开展向尤良英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加强兵直机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对加强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的自觉性。要运用好“访惠聚”活动、社会帮扶这个载体,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维护和促进民族团结,为营造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作贡献。

  连日来,尤良英所在的一师阿拉尔市掀起学习尤良英事迹热潮。“尤良英是新时期兵团职工的代表,她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维吾尔族群众的赞誉,成为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引领者和示范者”“尤良英的事迹平凡而伟大,我们要以尤良英为榜样,努力工作,争当民族团结的榜样”……一师阿拉尔市各族干部学习尤良英先进事迹时纷纷发言,表示要营造人人学典型、人人讲典型、人人宣传典型的良好氛围,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精神动力。

  9 月7 日,六师新湖农场新原社区三十三连哈萨克族职工努尔·萨哈提在了解了尤良英的事迹后深有感触地说:“我和尤良英的‘弟弟’一样幸运,在连队支部和干部的帮助下,这几年,我不仅种地,还搞起了养殖,每年收入10 多万元,彻底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5 年前,努尔·萨哈提还是连队出了名的“老大难”。2010 年,连队将他作为党支部的帮扶对象,从春播到秋收,悉心指导帮扶,当年努尔·萨哈提种植139 亩棉花,收入达7.9 万元。这一年努尔·萨哈提一家不仅告别了危房,还买了一台拖拉机……“没有汉族干部的帮助,就没有我们一家现在的好日子。”努尔·萨哈提现在逢人就说。

  新湖农场中学教师张强通过网络、报刊等途径关注了解尤良英的民族团结模范事迹,他说:“‘我要和维吾尔族兄弟共同致富’,看似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在尤良英这个普通团场职工的心里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承诺,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这句话变成了现实。尤良英的民族团结精神值得我们党员干部去学习。今后,我要竭尽全力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让更多民族学生接受良好的教育。”

  尤良英和各族群众从点滴小事做起,无声地呵护着民族团结与社会稳定。在党的领导下,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了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五师八十九团职工张斌说,新疆是多民族聚居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互帮互助,像蒲公英一样播撒民族团结种子,那么新疆民族团结之花将越开越艳。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民族团结;尤良英;新湖农场;种子;蒲公英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满街朝鲜族风情 记者感慨“这里的气质与众不同”

“青山绿水披霞光,长白山下果树成行,海兰江畔稻花香……”一首《红太阳照边疆》曾经唱遍大江南北,歌曲反映的正是延边人民的精神风貌和风土人情。

2016-10-14 10:40:00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嵌入式精准援疆 绽放民族团结之花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嵌入式精准援疆 绽放民族团结之花,随着新一轮援疆干部来到乌恰,大力发展小微企业的“小桌子唱大戏”的常州模式也被带到了边疆。江苏支援克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王斌表示,常州援疆工作组用交支票、交钥匙、交运行、交朋友的新模式,创新立体化组团援疆,小微产业园成了乌恰工业的种子,定将成长为参天大树。

2016-08-04 19:16:00

吐尔逊大哥卖牛为湖北救灾捐款 对口援疆凝聚民族团结深情

吐尔逊大哥卖牛为湖北救灾捐款 对口援疆凝聚民族团结深情,7月10日,位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收到一位维吾尔族老人亲自送来的6000元捐款,捐款人是该州博乐市小营盘镇乌图布拉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吐尔逊·艾则孜。

2016-07-11 0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