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亚洲广播大会 > 2016亚洲广播大会开幕式 > 精彩解读

央广网

阎晓明:信息传递方式的变化为广播发展带来新契机

2016-04-25 14: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 由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以下简称亚广联)主办,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2016亚洲广播大会今天(25日)在京开幕。本届大会以“共话广播”为主题,探讨在媒体业态变革加速之际,电台如何寻找提升内容、吸引受众的新路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作大会主旨演讲。

  阎晓明表示,今天的广播面临新挑战,也迎来新机遇。在新技术、新媒体发展迅猛的背景下,人们对广播行业的未来存在着一些担忧和疑惑,但我们应该看到,新技术带来的生产、生活方式的变化,尤其是信息传递方式的变化,正在不断拓展新的受众,为广播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广播可以借助这些新技术、新服务,深化互助合作,加速广播业与新兴技术、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

编辑:邹佳琪

关键词:阎晓明;亚洲广播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 共建“一带一路”上的媒体合作之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发表题为《共建“一带一路”上的媒体合作之路》的主旨演讲,就如何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播媒体合作提出建议。

2016-04-25 14:33:00

阎晓明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 王求去任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领导之窗”栏目显示,阎晓明已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王求不再担任总局党组成员。

2015-07-14 13:32: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要不断拓宽媒体融合的深度和广度

3日上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参观了第三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展交会上的央广展区,中央台副总编辑姜海清陪同参观。

2015-12-03 19: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