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亚洲广播大会 > 2016亚洲广播大会开幕式 > 精彩解读

央广网

阎晓明:共建“一带一路” 各国媒体应推动媒体机构间互联互通

2016-04-25 14: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 由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以下简称亚广联)主办,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2016亚洲广播大会今天(25日)在京开幕。本届大会以“共话广播”为主题,探讨在媒体业态变革加速之际,电台如何寻找提升内容、吸引受众的新路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是亚广联大家庭的一员,愿意为联盟的合作发展提供机会,做出努力”。

  阎晓明还就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播媒体合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有“命运共同体”意识。媒体是人们交流交往、加深了解和友谊的重要途径和桥梁,担负着文明之间对话和交流的重任。在媒体融合的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动力也更有条件携手共进,实现共同发展。

  二是拓展媒体合作方式。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各国媒体应有力推动媒体机构间的互联互通,共同提高媒体管理水平,积极探索可持续、多样化的合作方式,依托具体合作项目,在新闻报道采集、媒体品牌宣传、节目制作播出、技术研究应用、人员交流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深入发掘各国各民族文明和文化的深厚底蕴,融合时代特征和现实风貌,共同制作播出受众喜爱的精品节目。

  三是媒体间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情不同,媒体发展形态各异。应当尊重各国媒体自身发展道路,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坚持求同存异、开放包容的精神,促进不同文明、不同发展模式交流对话,在互利合作中取长补短,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发展。

  阎晓明表示,“一带一路”媒体合作之路是一条互尊互信之路,一条合作共赢之路,一条文明互鉴之路。只要各国媒体人士同舟共济、携手合作,一定会助力贯穿欧亚的、古老的丝绸之路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各国媒体一定会享受到越来越多的合作成果!

编辑:邹佳琪

关键词:阎晓明;一带一路;亚洲广播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 共建“一带一路”上的媒体合作之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发表题为《共建“一带一路”上的媒体合作之路》的主旨演讲,就如何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播媒体合作提出建议。

2016-04-25 14:33:00

阎晓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正积极打造媒体深度融合产品 进行全媒体布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在作大会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正致力于探索新型广播之路。当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传统广播业务重在覆盖区域,新媒体业务重在覆盖人群,突出权威内容,塑造中央媒体、声音媒体、新型媒体形象,不断增强权威性、传播力和公信力。

2016-04-25 14:32:00

阎晓明:信息传递方式的变化为广播发展带来新契机

阎晓明表示,今天的广播面临新挑战,也迎来新机遇。在新技术、新媒体发展迅猛的背景下,人们对广播行业的未来存在着一些担忧和疑惑,但我们应该看到,新技术带来的生产、生活方式的变化,尤其是信息传递方式的变化,正在不断拓展新的受众,为广播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广播可以借助这些新技术、新服务,深化互助合作,加速广播业与新兴技术、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

2016-04-25 14: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