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亚洲广播大会 > “媒体2020大会”开幕式 > 精彩解读

央广网

闫成胜:呼吁媒体机构弘扬丝路精神 共建合作共赢局面

2016-04-27 09: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 由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以下简称亚广联)和罗马尼亚广播公司联合主办,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的“媒体2020大会”今日(27日)在京召开,大会以“引领媒体前行”为主题,汇聚了来自欧洲和亚太地区的广播电视从业者,共同探讨广播电视行业发展。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闫成胜为大会开幕致辞。

  闫成胜首先指出,在“互联网+”时代,很多行业的边界都在变得越来越模糊,变得水乳交融。互联网取得爆炸式增长,数码技术蓬勃发展,传统媒体也因新媒体的快速发展而受到巨大冲击。闫成胜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同时给了我们非常珍贵的机会,所有人都要进行一场新媒体和社交媒体环境之下的创新和革命。”

  闫成胜指出,在最近几年中,中国互联网取得了长足发展,随着新媒体的不断崛起,中国的电视和广播行业必须进行创新,才能不被时代所淘汰。闫成胜进一步介绍,中国广播电视行业非常主动应对变化,顺时而动;也正在非常勤勉地使用新技术,实现着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式发展。这些努力已经产生了一些非常积极的结果,新媒体在全球快速发展,而在中国这一点尤其突出。

  信息网络的包容式发展,带来了史无前例的革命。但是,闫成胜强调,“相信作为专业的媒体机构,广播和电视存在的优势是不可替代的,现在我们有新的沟通模式,有新的消费者需求,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必须改善消费者的体验,不断进行创新,不断给我们媒体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闫成胜表示,媒体靠自己是不可能实现长足发展的,因为市场竞争环境实在太激烈,所以现在我们需要共聚智慧、共同努力。也正因为如此,在各个行业和各个地区之间媒体进行合作,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中国的广播电视机构非常期待能够借鉴这次机会,和国外的媒体机构建立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走向未来。

  “中国已经提出了要和其他国家合作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这是一个宏大的愿景和蓝图。所以我们呼吁中国所有媒体机构、海外同仁一起合作,本着丝绸之路精神,在未来将其弘扬,本着包容、平等、发展合作的精神,在未来建立共赢的局面,为媒体行业建立一个美好的未来。”闫成胜说。

编辑:邹佳琪

关键词:媒体2020;广播电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亚广联秘书长贾瓦德·孟塔基:抓住互联互通机会 为听众提供更好服务

贾瓦德·孟塔基指出,在当前传播环境中,互联互通程度非常高。在世界上哪怕是一个偏远的角落、小村庄出现任何情况,很快就会被全世界知道。这也是技术给广播从业人员带来的力量,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抓住机会,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了解面对的挑战、了解我们的听众,只有了解听众才能给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2016-04-27 10:21:00

国家广播电视地面天线数字覆盖工程在一三六团启动

7月31日,兵团广电处处长徐传海、八师广电局局长陈勇带领广电工程技术人员来到一三六团,对团场广播电视地面天线数字覆盖工程进行前期总体规划,国家广播电视地面天线数字覆盖工程在兵团启动。

2015-08-05 13:11:22

希腊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恢复运营

希腊国家广播电视公司11日恢复运营,上千员工在失业两年之后重新回到工作岗位。据悉,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每年的支出约为6000万欧元(约合4.15亿元人民币),其资金主要来源于纳税人随电费缴纳的收视费。

2015-06-12 13:02:3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