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中国声音中国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春特别节目 > 精彩看点图片

央广网

马布里与你相约“中国声音中国年”

2016-02-04 14:26:00 来源:央广新闻

   新春临近,家家户户都在忙活儿着购置新衣、装点房舍、筹办年货……,北京街头的春联摊、花炮摊也都陆续出现,与日渐浓的年味儿你感受到了吗?

    在北京度过多个春节的篮球明星斯蒂芬·马布里也不例外,他也会在春节期间放烟火、逛庙会、和家人吃吃喝喝,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2月7日,斯蒂芬·马布里将在央广与您穿越电波来约会喽!

  马布里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采访

  2015-2016:“艰难的赛季”

  斯蒂芬·马布里,热爱并熟悉篮球的朋友们应该对他很熟悉了吧!马布里1996年选秀首轮第4顺位进入NBA,要知道那一年科比才是13顺位哟。NBA时期的马布里曾两次入选NBA全明星赛,但因为习惯性地单打独斗,得到了“独狼”的绰号。

  2012年起马布里开始效力北京金隅男篮,并分别在2012年、2014年、2015年三次率领球队获得CBA总冠军。马布里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国篮球明星,并深得北京球迷的热爱,被称为“马政委”

  北京时间1月31日,CBA第三十六轮,北京队坐镇主场迎来了福建队的挑战,最终北京以118-111取胜,终结三连败的同时也锁定了一个季后赛席位。图为马布里在比赛中运球。

  在2015-2016赛季,卫冕冠军北京男篮经历了人员变动,遭遇困难。尽管已经拿到季后赛门票,但马布里坦言今年确实是一个“艰难的赛季”:“球队中有一些伤病,整个赛季因此没能保持稳定的状态。但我认为,清楚了常规赛中对于我们的挑战,进入季后赛后,我们将会更好地为比赛做准备。”

  今年,马布里即将满39岁,是球队里绝对的“老人”,有人说马布里真的老了,但马布里则这样定义“奔四”的自己:“我没有必要每晚都上场去得三十或四十分,因为这不符合我对自己的定位。我要做的应该是领导球队在常规赛中赢得更多的比赛,以便我们在季后赛中有个好的排名。当然在常规赛的关键比赛中,还是要拼一拼,因为进入季后赛后,比分都是0比0,你唯一需要的就是多获得一个主场。”

  拿了“中国绿卡”的“北京人”

  今年是马布里在中国度过的第七个年头。七年间,他在全力以赴打球的同时,也努力尝试着融入到中国文化之中。他曾去北京国安的主场看球,去听相声,和普通的北京市民一样,开始坐地铁“上班”。但也有人说这是作秀,马布里如何回应?戳视频↓

 

  2015年,马布里还拿到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也就是俗称的“中国绿卡”,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现役外援。

  马布里说,“它并没有改变我的日常生活,我本来也有出入许可。这就是我在中国的生活,我不管别人怎么看,因为我已经在这里呆了很久,已经融入了这里。我认为自己已经是一个北京人了。”有了“中国绿卡”后,老马在北京长期安家与未来发展的归属感无疑更加强烈了。

  “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

  在北京,马布里发现他和这座城市的默契似乎是命中注定,北京的文化、北京的球迷、北京的热情似乎就是他理想中的归宿。几年来,无论比赛输赢都无法阻止北京球迷对“马政委”的喜爱。

  当年“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的口号让马布里留下了久违的泪水。当全场高喊马布里的名字时,他已成为勇往无前的战士!“能得到别人的加油鼓劲儿是一种非常棒的感受,这种正能量能够鼓舞你一直向前,即使在比赛很艰难的情况下,也能激发你更努力地比赛。”球迷们给了他莫大的支持,他对此一直心怀感激。

  2016年,在中国的第七个春节,马布里也将祝福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表达了给大家。

  马政委,加油!

  大家都在看↓

  党员干部过年到底能不能请客?

  国足主帅敲定!高洪波再返帅位,救火还是背锅?

  提醒 | 紧急!这九件日常小事很危险,可能让你倾家荡产!

 

   记者:张闻、白杰戈、 魏翥凡

  作者:荆诗越、赵净、朱虹

  视频拍摄:黄一博

  视频剪辑:黄一博

  配图:姚佳美

  本期编辑:马媛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马布里;坐镇主场;球队;常规赛;卫冕冠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39岁马布里苦练太生猛 看!左手单手这力量太强了

北京男篮外援、39岁的马布里这个休赛期对自己的训练仍然是高标准、高要求。

2016-08-23 08:59:00

马布里感叹演戏比打球难 郑秀妍自曝擅长投篮(图)

6日,电影《纽约人在北京》首次开放媒体探班,马布里、吴尊、王阳明、锦荣、郑秀妍、何冰等主演及导演杨子悉数现身。吴尊 图片来源:片方提供  探班现场,由马布里、吴尊、拜伦·戴维斯、锦荣、王阳明组成的明星队与专业球员队展开较量经过几轮对抗攻防转换,最终明星队惜败。

2016-06-07 14:31:00

马布里与韩国女星面颊紧贴对视嘟嘴

北京时间5月6日,北京男篮外援马布里在微博上分享了一组自己与当红韩星少女时代团员郑秀妍的合影。照片中,两人面颊紧贴,互相对视嘟嘴,气氛暧昧。

2016-05-07 09: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