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活动 > 长征路上奔小康

央广网

【网媒走转改】瓮安返乡农民工创业:钱袋子满了 心也暖了

2016-09-08 22:50:0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9月7日讯(记者 张芸芸)“长征路上奔小康” 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贵州站进入第三天,采访团一行来到了瓮安县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在贵州省宝坚鞋业在园区内新开设的车间里,几十个工人踩着缝纫机穿针引线,干得热火朝天。

  瓮安县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区内的制鞋车间。

  众多女工中,一个精干的男裁缝显得很特别,正熟练地操作机器缝制鞋面。38岁的王海是这里的资深制鞋师傅,熟悉制鞋的全部技艺,带出了很多徒弟。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农民工;走转改;返乡;留守儿童;瓮安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如何让农民工工作“安心”、领薪“放心”?

农民工是我国产业工人的主体,每当年终岁末来临,一些农民工总会面临“讨薪”难的问题。有的无资质劳务分包公司乃至包工头组织农民工施工,在工程建筑领域,挂靠承包、违法分包、层层转包,导致支付工资难以落实,一旦发生资金链断裂或者出现合同纠纷,农民工处在利益链条最末端,容易成为欠薪的直接受害者。

2016-11-16 15:35:00

人社部启动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天(15日)在全国启动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力争实现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和涉及人数明显下降、因拖欠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数量明显下降,确保发生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

2016-11-16 09:32:00

广州送政策礼包促农民工提升学历

日前,1043名一线农民工顺利完成学业,拿到大学文凭,成为由广东省广州市总工会资助、国家开放大学(广州)培养的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首批毕业生。今年3月,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联合下发《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求学圆梦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在2020年之前资助150万名农民工接受学历继续教育。

2016-11-15 15: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