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活动 > 长征路上奔小康

央广网

【独家航拍】长征寻迹:看红军当年如何到陕北去

2016-10-23 00:26:00 来源:央视网

  1935年9月,红一方面军和红四方面军分开后,一路向北,攻破天险腊子口,到达甘肃南部的小镇哈达铺,在这里,红军发现了一些国民党的报纸,得知陕甘根据地发展壮大,于是决定,到陕北去。

  1935年10月,位于陕甘革命根据地里的吴起镇迎来了历经磨难的中央红军。中央红军历时一年的长征结束了,陕北成为了落脚点和抗日的出发点。此后,在直罗镇,红军彻底粉碎了国民党对陕甘苏区的第三次围剿,为中国革命的大本营放在陕北献上了一份奠基礼。1936年10月,红四,红二方面军也先后在会宁,将台堡与红一方面军胜利会师,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胜利结束了。(《说不完的长征》摄制组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陕北;长征胜利;寻迹;中央红军;红一方面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陕北最大汉墓群没钱保护 盗洞遍布

陕北最大汉墓群没钱保护 盗洞遍布-旅游图片库

2015-06-25 09:10:45

陕北发现寨峁梁遗址 为我国史前最大城址“卫星城”

陕西省考古专家透露,在距离我国史前最大古城遗址——神木石峁遗址南方,考古人员意外发现一处龙山文化晚期的聚落遗址——“寨峁梁遗址”。考古人员推测,寨峁梁遗址应为石峁遗址下属一般聚落,或为村落级别。可以说,它是我国史前最大城址石峁古城的“卫星城”。

2015-01-23 12:17:00

陕北发现寨峁梁遗址

2015-01-23 09: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