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中华文化巡礼 百家电台走进郑州 > 文化生活

央广网

郑州首届德化步行街民俗文化节在二七商业区成功举办

2015-04-14 16:10:00 来源:中国网河南频道

  此次德化步行街民俗文化节上,汇聚了全省各地的民间艺人,他们统一着唐装,现场展示各自的拿手绝活,捏面人、吹糖人、拉洋片、皮影戏、糖画、捏泥人、葫芦雕刻、剪纸、刺绣等20组民俗艺人的现场制作,使前来参加民俗文化节的市民们大饱眼福。

  德化街街道办事处马书记介绍,为把商业步行街和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借助二月二传统节日举办这次民俗活动来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让他们来到步行街不但可以购到称心如意的物品,还可以了解河南的厚重历史文化。                                             

  此次活动仅为德化步行街2015年度“十大文化主题活动”其中的一项,2015年德化步行街将在每月不同时间段举行文化节活动,即将举办的“踏青四月:千里单骑 为爱护行”、“丰登六月:端午粽香情”等民俗活动。

  德化街系列民俗文化活动,是二七区2015年的重点文化建设工作的一个侧影。根据规划,二七区2015年将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城区的文化品位,还将通过建设“二七”先烈群雕等形式,打造红色文化基地,提高郑州市的城市形象,并希望通过这样一系列深入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从而升级二七商圈德化街文化氛围,将德化街建设成为有城市品位、有生活质感的特色商业街。

编辑:张乔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