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2016专题 > “时代楷模”陈清洲 > 视频报道

央广网

厦门市公安局号召全市民警向陈清洲学习

2016-12-23 09:20:00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俊鸿 程午鹏 通讯员 厦公宣)昨日,厦门市公安局党委作出《关于开展向陈清洲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向陈清洲同志学习。

  一段时间来,本报关于厦门好警察陈清洲的报道,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市委书记裴金佳、代市长庄稼汉先后作出批示,并委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锐带队赶赴上海,看望慰问正在住院治疗的陈清洲。

  昨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通过《关于开展向陈清洲同志学习的决定》。决定指出,陈清洲同志在患重病的情况下,忘我工作,最终积劳成疾,累倒在工作岗位上,是新时期厦门公安战线的杰出代表。他的事迹平凡中见伟大、朴实中显崇高、细微中见真情,生动诠释了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集中体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很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决定要求,全市公安民警要学习陈清洲同志信念坚定、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学习陈清洲同志爱岗敬业、务实创新的工作精神,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学习陈清洲同志一心为民、大爱无私的公仆情怀,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学习陈清洲同志夙兴夜寐、任劳任怨的高尚品德,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卫士的誓言。

  市公安局表示,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开展向陈清洲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年”活动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向陈清洲同志学习的热潮,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成效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着力增强“四种能力”、完善“四大体系”、建设“四强警队”,不断推动全市公安工作转型升级,为“平安厦门”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链接】

  大爱无疆亮“心灯”

  从警21年,好警察陈清洲把灯从路边,亮到了人民群众的眼里心里

  教小学生交通指挥手势操。

  在路面指挥交通。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吴俊鸿 房舒 王玉婷 程午鹏 通讯员 厦公宣)3年时间,走田间爬山道,穿坏27双皮鞋,他以一种为民请命的坚持,为夜行群众点亮平安之灯,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亮灯警察”。

  1个微博,5年来帮助寻回300多名走失人员,他以大爱积“小善”,为迷途群众点亮回家之灯,被刘德华称为“帅在灵魂的警察”。

  他自称是农民的儿子,对自己小气,却对他人慷慨,以爱心和耐心,为弱势群体点亮希望之灯,被网友誉为“最爱帮人的警察蜀黍”。

  作为反诈骗宣讲团的一员,甚至在身患重病被送进医院时,他还惦记着一场失约的反诈骗宣传课,惦记着为孩子们点亮防骗心灯。

  连日来,厦门好警察陈清洲罹患晚期肝癌的消息,牵动无数市民、网友的心。就连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也亲自关心过问他的病情。一名身在基层的民警,为何让人如此牵挂?本报记者多方寻访,试图还原陈清洲从警21年来,一心为民、大爱无疆的故事。

  21年的时光,他把灯从路边,亮到了人民群众的眼里、心里。如果说,有人把生命过成了生活,而他,则用生命谱写了传奇。

编辑:刘岩

关键词:亮灯;心灯;林锐;大爱;学习教育;学习成效;无疆;公安局;灌口;局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杭州西湖亮灯工程完成 流光溢彩新面貌迎接G20

杭州西湖亮灯工程完成 流光溢彩新面貌迎接G20,(见习记者王刚)G20峰会进入倒计时,杭州城市面貌发生着巨大的改变,作为杭州主要环境提升工程之一,西湖亮灯工程完成后,愈显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展现“绚烂灯光不夜天”的新面目。

2016-08-02 22:21:00

灯会亮灯 年味渐浓

灯会亮灯 年味渐浓,1月21日晚,以“美丽中国梦璀璨自贡灯”为主题的第22届自贡灯会在四川省自贡市彩灯公园内亮灯,九大景区共计128组大中型彩灯让整个园区瞬间流光溢彩、璀璨夺目。 1月21日晚,以“美丽中国梦璀璨自贡灯”为主题的第22届自贡灯会在四川省自贡市彩灯公园内亮灯,九大景区共计128组大中型彩灯让整个园区瞬间流光溢彩、璀璨夺目。

2016-01-22 09:58:00

上海官方原定今晚举行的上海中心元旦亮灯秀取消

2015年1月1日,外滩陈毅广场,已有上海市民陆续自发前来为在踩踏事件中的死伤者献花祈福。图片来源:东方网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消息,原定今晚举行的上海中心元旦亮灯秀取消,请扩散周知。2014年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发生拥挤踩踏事故。

2015-01-01 12: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