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2016专题 > “时代楷模”陈清洲 > 视频报道

央广网

陈清洲:点亮群众心中的安全“灯”

2016-12-23 12:23:00 来源:央广网

 

 

  今年9月,一位普通民警罹患肝癌的消息,被数百万的网友关注和转发,他就是被群众称为“亮灯警察”的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民警陈清洲。今天的时代先锋我们就来一起认识一下这位“亮灯警察”。

  灌口镇位于厦门西北部的城乡结合部,2006年陈清洲调任灌口交警中队指导员时,这里100多平方公里范围内不但没有一盏路灯,甚至连一座红绿灯都没有。

  于是一到岗,陈清洲和同事就上山路、下村道,把调研结果绘制成了切实可行的交通规划方案。拿着这份方案,陈清洲多方奔走和呼吁,争取来6000多万资金,为灌口群众换来了15座红绿灯、3架人行天桥、万米隔离护栏,15公里的路段全部亮起了路灯。

  2010年,陈清洲开通了个人微博“交警陈清洲”并开办了《清洲帮寻人》公益专栏,一开通就大受欢迎。市民邱美丽为了寻找走失的母亲向陈清洲求助。在陈清洲的感召下,“粉丝们”接力寻人,只用了3个小时,就找到了走失的老人。截至目前,陈清洲共帮助300多名走失、被拐人员找到了回家的路。他通过网络温暖着别人,也在和群众的互动中收获着温暖。2016年9月,陈清洲被确诊为肝癌晚期,这一消息在网络快速传播。“清洲加油”“ 清洲挺住”温暖的声音从四面八方扑面而来。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陈清州;警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警察法修订草案增设用枪规定 遇暴力袭警危及安全可开枪

现行人民警察法规定,遇有拒捕、暴乱、越狱、抢夺枪支或者其他暴力行为的紧急情况,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使用武器。为了拦截危及公共安全、人身安全且拒不听从人民警察停车指令的车辆,或者为了排除危及人身安全的动物的侵害,可以直接使用武器。

2016-12-13 07:16:00

警察法修订草案增设用枪规定 警察何时可以开枪?

12月2日,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松岗派出所民警接报警称,有一名精神病患者持刀闹事。现行人民警察法规定,遇有拒捕、暴乱、越狱、抢夺枪支或者其他暴力行为的紧急情况,公安机关的人民警察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使用武器。

2016-12-13 07:00:14

2016年全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高级执法资格考试在上饶顺利举行

2016-11-14 22: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