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2016专题 > 深港通直通车 > 直通现场

央广网

深港通是香港进一步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重要举措

2016-12-05 09: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记者周伟琪)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今天上午,万众瞩目的“深港通”正式通车,就像一列飞驰的高铁,把内地和香港两个证券市场紧紧相连。深港通是两地资本市场进一步互联互通的机制,是香港进一步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重要举措。

编辑:邵柳

关键词:深港通;香港;国际金融中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香港未来将成为离岸人民币风险管理中心

“深港通”于今日正式推出,随着内地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外界也关注金融安全议题,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表示,香港未来可以打造为离岸人民币风险管理中心,为全球企业及机构等各类投资者提供全面的外汇风险对冲工具,为其配置人民币资产保驾护航。

2016-12-05 09:57:00

郑国汉:沪港通为深港通积累了宝贵经验

作为当年沪港通的倡议者之一,香港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在接受央广驻香港站记者周伟琪专访时表示,沪港通开通以来运作畅顺,两地股市互联互通所衍生的兑换、清算和流动性安排都运作良好,为开通深港通累积了可贵经验。

2016-12-05 09:52:00

刘英:深港通将增加投资者的可选择机会

今天上午,万众瞩目的“深港通”正式通车,就象飞驰的一列高铁,把内地和香港两个证券市场紧紧相连。北京笃信晟丰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刘英说,深港通开通后,投资者的可选择机会将增加。

2016-12-05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