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熟了,央广网云遇中国团队前往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寻访盐源苹果的故事,记录盐源苹果丰收的喜悦。

(央广网发 盐源县融媒体中心 摄)

“盐源苹果”,高山种植雪水滋养,常年享受充足的光照和明显的昼夜温差,拥有国家地理标志认证。这里盛产的糖心苹果,一口咬下去,新鲜脆甜,犹如置身生态果园,浓浓的“苹果味儿”让人瞬间愉悦清爽,犹如体验一场绝美的味觉盛宴。“跟平时吃的苹果比,盐源苹果每天风吹日晒,不是简单的‘甜’字可以概括的。特别有小时候妈妈买的苹果的味道!”有食客这样评价道。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位于川滇交界处。盐源县内,一座接着一座的大山,一望无边,人们把这里称为“离太阳最近的地方”。走在山坡上,仿佛伸手就能摸到白云,抬头就能碰到蓝天,“直到咬下第一口后,才将对‘丑苹果’的偏爱深深烙印在了心里!”

(央广网发 盐源县融媒体中心 摄)

目前盐源已种植苹果达42万亩,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高原苹果种植基地。对于种植在高原地区的盐源苹果来说,更独特的气候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更高有机质含量的土壤降低了施肥用药总量,更强的高原光照也使果树成花更容易、果实着色更鲜艳,因此盐源苹果也被称为原生态优质苹果。

(央广网发 盐源县融媒体中心 摄)

(央广网发 盐源县融媒体中心 摄)

果园内一个个色泽深红、硕大饱满的苹果已挂满枝头。11月18日至11月27日期间,央广网、央广广告、中国交通广播、云听等平台将同步推出《云遇中国 遇见盐源苹果》助农活动,“盐源苹果”7斤装惠农价39元起,全平台限量10000份。数量有限,快来参与,一同品味“阳光的宠儿”,近距离感受“离太阳很近,离城市很远”的原生态润养。

云遇中国

一起品尝盐源苹果吧!

方式1:

上京东搜索“央广网原产经济带助农馆”

方式2:

关注央广网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盐源苹果”

方式3: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编辑:杜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