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前国足主教练曾雪麟追悼大会将于2月19日在深圳举行

2016-02-16 21: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2月16日消息(记者 郑柱子)前国足主帅曾雪麟于2月11日在深圳因病去世,曾雪麟治丧委员会发布消息称,将于2月19日上午在深圳殡仪馆举行追悼大会暨遗体告别仪式。

  曾雪麟去世后,全国各地的足球人纷纷表示出了沉痛的哀思,亚足联官网近日刊文纪念曾雪麟,盛赞因为生前对于中国足球运动的服务和贡献,会让曾雪麟永远被铭记。

  在亚足联这份以《亚足联主席悼念已故的曾雪麟》为题刊发的悼念文章中,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对87岁的中国足坛传奇曾雪麟的去世表示最深切的哀悼,文中还回顾了曾雪麟的生平,“球员时期,曾雪麟是一名门将,帮助天津队夺得1959年首届全运会足球亚军;1960年,曾雪麟成为天津主帅,并率队拿下了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1973年,曾雪麟成为北京队主帅,率队拿下当年的联赛冠军;1982年,曾雪麟再次为北京拿到联赛冠军后,出任中国国家队的主帅。1984年的亚洲杯上,曾雪麟率队成为亚军。”

  对于曾雪麟生前对中国足球的推动,亚足联官网发表的文章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无论是在地方队还是在国家队,曾雪麟为中国足球服务以及做出的贡献将会被永远铭记。”

  曾雪麟治丧委员会发布消息称,将于2月19日上午9时15分,在深圳殡仪馆举行曾雪麟先生的追悼大会暨遗体告别仪式。届时,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领导、曾雪麟执教国家队时期的国脚以及曾雪麟生前的好友、全国各地的球迷等将前往参加。

编辑:王进

关键词:前国足主教练;曾雪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前中国男足主教练曾雪麟在深圳逝世

中国足坛名宿、前中国男足主教练、曾任深圳平安队主帅的曾雪麟,2月11日在其深圳家中逝世,享年86岁。1984年亚洲杯,曾雪麟率领国足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虽然以0:2不敌沙特屈居亚军,但仍然创造了国足亚洲杯历史最好成绩。

2016-02-15 11:01:06

曾雪麟叹梅州"柚子精神"失传 寄望体育局紧抓足球

客家人喜爱饮茶,主人待客一定会泡一壶浓香清茶,那是单枞茶的香。借着“足球之乡”体育文化发展研讨会,高丰文国家队时四位梅州兴宁县国脚郭亿军、谢育新、张小文、伍文兵也聚在了一起。

2013-10-16 18:20:32

曾雪麟希望举办全国客家足球联赛

(记者 曾焕阳 通讯员 刘崇昱、黄雪艺) 河源市7人制足球超级联赛日前开赛,25支球队将在5个多月中进行164场角逐。他希望组织举办全国客家足球超级联赛,由梅州、河源、深圳、福建龙岩、江西赣州等客家城市组队参加,进一步打响客家足球品牌。

2013-06-05 07:10:5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