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网购气枪打鸟 河边试枪被当场抓获

2015-10-14 16:02:00 来源:昆明信息港

民警在测量气枪的长度

  民警在测量气枪的长度

  20岁的伙子何某是曲靖人,在昆明一屠宰场打工。昨日上午,他借来朋友一辆微型车,约上两个老乡,带着一支才买来一个月的美国“秃鹰”高压气枪, 到昆明滇池附近的新河社区西坝河边树林打鸟,来检验一下气枪的威力。没想到,被新河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后报了警,西山公安分局滇池路派出所巡逻民警迅速赶 到,将何某和两名老乡抓个正着,并在草丛中发现一支长1.23米的高压气枪和近200发5.5毫米铅弹。这也是滇池路派出所在“利剑”行动中查获的第一支枪支案件。

  网购枪支 6000元买支气枪

  昨日下午,何某和两名老乡在滇池路派出所问讯室接受民警的讯问。与此同时,另两名民警带着被查获的长枪和铅弹去昆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进行鉴 定,以便对嫌疑人采取进一步的措施。经过报批,刑侦支队特事特办,于下午4点多对送交的可疑枪支进行鉴定后得出结论,此枪系高压气枪。

  根据刑法相关条款规定,非法持有、私藏以压缩气体等为动力的其他非军用枪支两支以上的,就涉嫌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由于何某涉嫌非法持有一支气枪,因而他和两位朋友面临的是治安处罚。

  记者看到,刚经过鉴定、由民警带回派出所的这支气枪,由枪管、支架、瞄准镜和钢体气瓶组成,其配套装备还有另一个瞄准镜和专用打气筒。民警 测量了一下,该枪有1.23米,重约3公斤。通过上网查看,该枪名为美国“秃鹰”高压气枪,属于手动高压气泵预充气气枪,以高压气瓶中的压缩气体为动力发 射4.5毫米或5.5毫米铅弹,有极大的杀伤力。

  记者了解到,何某租住在昆明出租房。一个月前,通过QQ聊天,一名网友给他介绍了这款美国“秃鹰”高压气枪。何某很喜欢,以6000多元的价格让网友快递过来。收到零件后,何某将气枪组装起来,看到“大气上档次”带瞄准镜和500发铅弹的气枪,喜上眉梢。

  内心冲动 扛着气枪去打鸟

  何某心里知道,这种枪威力很大,一旦被发现就会被公安机关处理,于是把枪藏在出租房里,偶尔独自在屋内把玩一下。但总是按捺不住想把枪带出去检验一下的冲动,于是昨天就约上两名老乡到滇池边试枪打鸟。

  昨日上午,何某借来一辆微型车,带着枪,带着两位老乡来到新河社区的西坝河边。河边有苗圃,树林里不时传来鸟儿的叫声。从车上拿出枪支,装上铅弹,开枪射击。因为是气枪,加之枪管前方还有消音器,所以枪声很小。但他们的举动还是被新河社区工作人员发现了。

  警察来抓 赶紧把枪藏进草丛

  接到报警后,滇池路派出所立即通知在附近巡逻的7号巡逻车,两名民警开着警车快速赶到。何某等3人看见警车,把枪藏在草丛中。民警发现了他们的举动,很快找到气枪和一盒装有近200发5.5毫米的铅弹,并在微型车内查获气枪打气筒和一个瞄准镜。

  枪是何某的,他没有狡辩,承认之后交代3人已打了4枪,但没打着一只鸟儿。(春城晚报 记者 吕世成 通讯员 王曦 摄影报道)

编辑:夏可欣

关键词:打鸟,网购,民警,当场抓获,高压气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